“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震后人口迁移问题显现 基督城校长建议重新划学区

作者:  日期:2016-04-28 10:34: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8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由于地震后戏剧性的人口转变,基督城不少学校的校长希望能够通过更改校区来缓解这一现象。  去年,有18%的基督城在校生不在自己原有校区上学——这一比例位列全国前列。  教

  天维网4月28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由于地震后戏剧性的人口转变,基督城不少学校的校长希望能够通过更改校区来缓解这一现象。

  去年,有18%的基督城在校生不在自己原有校区上学——这一比例位列全国前列。

  教育部表示,目前该部已经与基督城各校的校长们就校区边界问题以及校区外学生的上学问题进行了探讨。

  基督城女子高中校长Pauline Duthie表示,现在是时候重新考虑校区的问题了。她希望女高的校区覆盖范围与基督城男子高中的覆盖范围一致。

  “假如你的儿子能去当地的男子高中,但你的女儿却无法到同一学区的女子高中就读,这未免有些太奇怪了。” Duthie说,目前该校大概有44%的女高中生是来自校区以外地区的。

  Burnside高中校长Phil Holstein也支持重新划分校区的呼声。“对于为整个城市重新设计一个可持续的教育资源分配网络而言,眼下就是一个好机会。”他表示,基督城的每个孩子都应该至少被两个学区覆盖。

  Holstein目前已经开始减少该校校区外学生的数量,以期这些学生能够分流到其他学校。

  学校有权力决定接收多少区外学生就读。基督城女子高中去年就已经拒绝了400名学生的入学申请。

  截止到2015年末,Cashmere高中目前有200名学区外学生在排号等待入学。

  即将离任的Chisnallwood初中校长Richard Paton表示,现行校区的确到了该重新划分的时候了。“有一些学校的校区实际上已经变得多余了——因为震后的人口迁移,它与人们居住地的相关性已经变得很弱。”

  Chisnallwood初中大概有71%的学生不是本学区以内的。Paton表示,如此高的区外学生比例正是由于震后重建的人口迁移导致的。

  教育部学校事务主管Katrina Casey表示,许多学校都在探讨这个问题。探讨的议题包括学校规模以及区外学生入学问题等等。

  “我们已经与不少中小学校长开会研讨,比如共享中小学学生信息数据等等,共同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在教育系统的改革是(震后)重建工作的一部分,每一个学校负责的区域都很大。”

  不过,一些地产中介认为,校区的改变可能影响区域房价。房产界人士认为,如果实施,基督城可能是新西兰为数不多的由于学区变动导致房价波动的城市。

  “即便是现在,可能仅仅因为一条街的区别,就能决定你到底是在学区内还是学区外,并直接导致同样的房子产生数万块的差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