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留学生签证数量再破3万 每天平均发放超90张

作者:  日期:2016-07-28 09:58: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近十年来,新西兰向中国留学生发放的签证数量再次突破每年3万人。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12个月间,共批准了33425份中国籍学生签证。

  新西兰天维网7月28日报道 援引RNZ消息 近十年来,新西兰向中国留学生发放的签证数量再次突破每年3万人。

  新西兰移民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7月至今年6月的12个月间,共批准了33425份中国籍学生签证。

  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29880份签证数量有所上涨,与2009-2010年度相比,涨幅更加明显,当时发放的中国学生签证数量仅为21777份。

  2006-2007年度,新西兰移民局向中国学生发放的签证数量达到34448份,自那以后,就没有再超过3万份。

  同期,学生签证发放数量第二高的来源国是印度,共有21891人获得学生签证,同时也有13257人的签证申请被拒。

  其他国家的学生签证申请被拒数量均未超过1000份。

  新西兰教育局发言人John Goulter表示,中国学生数量的提高是和新西兰教育与教育提供商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过去10年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建立的一个良好、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市场。我们专注于向中国市场展现新西兰良好的教育质量和整体生活方式。”

  Goulter表示,“中国学生数量的增长帮助我们抵消了同期其他市场低迷的影响,特别是新西兰留学生的另一大来源国——印度学生数量的减少。”

  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Grant Guilford表示,全校3000名留学生中,大约有800人来自中国,“随着高等教育机构对学生越来越好的照顾,学校的注册人数也随之回升,”他说。

  但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主Jonathan Gee则表示,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也会带来更大的学生服务压力。

  “学生健康、学生辅导咨询等方面都有压力,其他学习支持方面的压力也有所增加,”他说。

  但这一问题是由于大学的整体资金投入不足导致的,并非仅针对国际学生,“大学需要更多的学生,是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的资金,但学生的增多就会导致周边住宿和服务压力的增加。”

  但是无论如何,Guilford始终认为,维多利亚大学国内、国际学生数量的增加是件好事,“这会带来学校资金的增加,学生服务也将从中获益。”

  新西兰教育局的数据显示,去年新西兰全部国际留学生中,来自中国的学生数量占到27%,印度学生占比23%,日本学生占8%。

  但总体而言,2016年前三个月,共签发了27268份国际学生签证,比2015年同期减少了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