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这才是留学的真正目的?卧底揭留学生被剥削根源

作者: Gege 日期:2016-12-06 16:13: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上个月,雇佣法庭(The Employment Court)对几名印度学生为获得新西兰居留签证而被迫承受工作剥削的案件进行了审理,法庭报告近日公开。  报告称,印度留学生Hardeep

  天维网12月6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上个月,雇佣法庭(The Employment Court)对几名印度学生为获得新西兰居留签证而被迫承受工作剥削的案件进行了审理,法庭报告近日公开。

  报告称,印度留学生Hardeep Singh的新西兰梦就是在Ashburton一家便利店每周工作7天,而得到的报酬时薪不超过8.5纽币。还有一次Singh的老板让他去基督城的另一个便利店工作一周,但却没有帮他支付旅行和生活费用,他每天都是在店铺关闭后直接睡在店里的地板上。

  Singh每周至少要工作60个小时,而且前两周没有拿到一分钱工资,也没有收到holiday pay,最后老板只发了一通短信就把他给辞了……

  另一名学生,Harpal Bola曾经连续工作两个半月没有休息一天,可是因为感染需要请假看医生时却没被批准。

  公开的报告中还有一名学生Harbaldeep Singh因为生病休息了2天,结果他的薪水就被减半。当他要求增加工资或增加休假天数时,他的老板Dilbag Singh Bal,却威胁要取消他的工作签证,该老板在南岛拥有众多酒铺和便利店。

  另一名学生一天工作11个小时,每周工作6-7天,独自负责2家酒铺,最终住院;第5名学生工作了7周却没有拿到工资,当他要求获取最低报酬时,却遭到Bal威胁。

  该案法官Graeme Colgan称,Bal此前已经因其他移民和剥削案件被判9个月家庭监禁,并要求两家涉事公司Warrington Discount Tobacco Limited和Preet PVT Limited共同支付10万纽币给被故意克扣工资的员工。

  判决还强调,为了满足移民局的要求,这些学生被描述为“管理者”,但实际上,他们可能连助理都不如。

  奥克兰理工大学(AUT)商学院研究员Danae Anderson在攻读博士学位时,曾对483名国际留学生进行了调查,她认为,留学生为了获得工签和居留权的心态,促使了移民剥削的发生。

  与她交流的大部分留学生都在不同程度上知道自己工资过低或者工作时间过长,但他们认为这是实现新西兰梦的一种途径,“他们中的许多人说:‘虽然新西兰并不是我所期望的模样,可能我认为得要比这更好一些,但它已经要比印度好很多了’……”她说,“他们更多地寄希望于未来,获得身份后会过得更好。”

  雇佣法庭接到的移民工人剥削案件越来越多,这使得政府从去年起对那些“流氓雇主”推出了更为严厉的惩罚措施。

  一名印度妇女为了保住在基督城一家餐馆的工作,以确保获得工签和提交永久居留申请,被迫付给老板14400纽币。

  惠灵顿一家杂货店要求一名想要获得工签的印度男子支付1万纽币。

  最引人注目的案例是那家奥克兰的印度连锁餐厅,该餐厅老板被发现严重克扣和剥削移民工人,那些为了得到签证的移民工人仅能得到每小时3纽币的工资。

  新西兰移民局正在调查的55个疑似案件中,买卖工签是一个很普遍的情况。

  Anderson表示,奥克兰的“普遍价格”是2万-2.5万纽币,但她也听说过为了一份工签工作,有人支付过高达4万纽币的费用。

  一篇2011年的论文中显示,有42%的中国留学生拿着不足最低工资的薪水,而新西兰本地学生中,这一比例仅为7%。

  2012年,Anderson领导的一份AUT卧底报告显示,Bay of Plenty果园有93名非法工作的国际留学生,其中有一半学生都是来自奥克兰的私人教育机构,主要是一些男性印度留学生,他们通常拿到每小时8-11纽币的工资,每周工作55小时,既违反了最低工资标准,也不符合他们的学生签证工作时间要求。

  今年4月,奥克兰大学对891名临时移民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包括457名国际留学生,结果显示,约有20%的受访者承认自己拿到的工资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在酒店住宿行业,这一比例高达44%。


  该调查作者Francis Collins博士认为,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使这些学生更容易受到剥削。

  上世纪90年代的时候,新西兰的国际教育只是以短期语言课程为主,学生们会很快离开,他说,“后来,政府意识到,其实可以吸引更多的学生来到新西兰,创造更多价值,于是就允许他们每周工作20小时,并把一些课程列为可以移民的途径。”

  “这才导致包括印度和菲律宾在内的国家有越来越多的人持学生签证过来,然后转成工作签证,进而获得永久居留权,”Collins说,“但这些人本身并没有什么钱,无法支持学业,许多都是背负了数万纽币的债务才得以来新西兰学习的,这就会导致他们进行非法打工,和接受低收入工作,因为他们渴望赚钱还款。”

  Collins认为,新西兰是在欺骗国际留学生,给他们一些虚假的获得永久居留权的希望。参与他调查的近一半留学生都是希望最终获得永久居留权才选择来到新西兰的。

  但商务、创新和就业部的数据显示,5年后,只有17%的留学生能够最终实现这一梦想。

  完成学业5年后,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人数有所提升,可以达到27%。但这就可能意味着,当中的许多人会为了留下来不停地转换“签证”,还有一些人可能会最终放弃,选择回国。

  所以,Collins认为,政客们太专注于从中获得收入,而忽略了学生们的实际福利。

  不过,新西兰高等教育部长Steven Joyce断然拒绝了这一批评。“我们在处理这些问题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你可以看看这些数字,其实并不是普遍现象,但确实值得关注。”

  但Anderson的调查也发现,有超过一半的留学生承认他们在违反签证条件的情况下工作。印度留学生的薪资水平是最低的,通常每小时只有6纽币。

  她同时表示,中国和印度的很多留学生其实都是被相同族裔的雇主剥削。但她也发现,还有36%雇主是新西兰欧裔人,印度裔雇主比例为39%,华裔雇主比例仅为17%。

  2012年的卧底报告显示的留学生工作情况:

  * 93名印度移民在Bay of Plenty猕猴桃果园非法工作;

  * 每周工作55小时,每小时8-11纽币;

  * 42%的人在奥克兰PTEs学校商务、IT和厨师课程。

  (来源:AUT商学院研究)

  2016年4月,奥克兰大学针对奥克兰留学生现状的调查:

  * 据估计,奥克兰打工留学生数量超过3万名;

  * 其中1万人从事酒店和住宿行业;

  * 20%的人承认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 这其中的44%在酒店和住宿行业工作;

  * 40%的印度和菲律宾裔移民工人身背债务;

  * 有意申请永久居留权的人占28%。

  (来源:奥克兰大学调查,2016年4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