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说好的免费上学呢?新西兰公立教育成本高达4万

作者: 小曾 日期:2017-01-22 09:2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常因其公校的免费教育体制招来无数艳羡。然而,一项最新的调查数据却显示,“免费”其实并不是真免费。如果今年你有宝宝出生,孩子未来的教育需要你准备差不多40000纽元。

  天维网1月22日报道 综合NewstalkZB、Newshub消息 新西兰常因其公校的免费教育体制招来无数艳羡。然而,一项最新的调查数据却显示,“免费”其实并不是真免费。如果今年你有宝宝出生,孩子未来的教育需要你准备差不多40000纽元。

  这一数字来自于澳大利亚奖学金团体(ASG)今日发布的最新教育计划数据报告。报告指出,相比2007年,新西兰孩子的公校教育成本已经上升了15%,达到38362纽元。私校的开销上涨得更是吓人:对于2017年出生的新生儿,如果未来要读13年私校,你要为其准备345996纽元的教育费用,这比10年前的233000纽元多出了48%。如果选择读国立综合学校/天主教会学校(State-Integrated Schools),则需要花109354纽元,10年上涨了34%。

  这份数据是ASG根据2000份调查回馈统计的,计算纳入了包括学费、交通费、校服、电脑,以及学校和运动组织的旅游等费用。

  ASG首席执行官John Velegrinis称,在过去的10年里,新西兰教育成本的增长是通货膨胀率的两倍。“(这种增长)非常明显。因为潜在的趋势是,教育成本之间与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差距正越拉越大。”他表示,“对于低收入的家长们来说,家庭开销的负担持续不断,尤其在当下,低收入群体史无前例的增多。”

  拥有免费教育体制曾是新西兰的一大幸事,家长们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为孩子选择公校、私校或者国立综合学校入读,然而急剧上升的教育开销,却给“免费”二字打上引号。“根本没有免费教育这回事,”Velegrinis向媒体表示,“就算公立学校不会收取任何学费,家长们依然要为制服、课本、电脑以及课外兴趣班等花钱。”尤其是现在进行数字化教育,孩子们要用的各种电子产品大大增加了家长们的开销支出。

  因此,Velegrinis建议家长们现在就要考虑为孩子存钱了。“你可能计划着自己的退休金或者买房,但孩子教育也是人生中的一个大头,也要好好地准备。”

  两个孩子的妈妈Tsana Plessius就有这样的先见之明。她的一个儿子上year 9,另一个上year 11,孩子两个都在公立学校。她表示,在她的大儿子刚开始上小学时,她和丈夫就开始每个月为孩子教育存一笔钱:“我觉得能存下一点是一点吧,这肯定能减轻负担的,尤其是在每年开头的时候。”

  工党教育部门发言人Chris Hipkins称,政府没有履行其免费教育的承诺。“现在的国家党政府给学校拨款很抠,这简直雪上加霜……如果学校从政府拿不到钱,他们就得另寻办法,而很有可能最终就是家长们出这笔钱。就这么简单。”

  而教育部的执行主管David Wales则表示,到2015年的10年时间里,政府为每个学生的拨款增加了38%,达到了7333纽元。“政府承担了孩子教育的大部分花费,所谓捐款只是学校总预算的一小部分。家长们每捐1.8纽元,就对应着100纽元的公费支出……家长们应该知道,学校要求的任何捐款都是自愿形式的。”

  他还称,根据学校分级,政府已经增加了23%的拨款,而且也提供一定的住宿以及交通津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