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在新西兰学西厨 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作者: 大曾 日期:2017-06-14 06:17: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4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来新西兰移民留学,有不少人选择西厨专业。有人说它好,因为学期短,能开放工签,所谓“短平快”;也有人说它太苦太累,能“扒下你一层皮”。


那么,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行业,都会有哪些挑战呢?

今天几位新西兰的西厨从业人员就来现身说法,让大家了解这个行业的点滴故事。


西厨留学

Lingjie Tu在国内是做会计的。辞职后,她来到新西兰,参加了惠灵顿蓝带艺术学校18个月的西厨文凭课程。

西厨学业是非常辛苦的,每天的学习从早上6点就开始。

来之前,她就知道苦,但在花了6个小时做了一朵花以后,她也会问自己,我这是图个什么?为什么要把自己逼成这样?

但怀着对西厨巨大的激情和热爱,她还参加了课业以外的项目,比如参加糖雕比赛。

她觉得这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学习也很快乐。



同学Mengtong Yang和她一起制作巧克力作品

两年前,一次为感谢亲戚而为其制作生日蛋糕的精力激发起她对西式糕点的热爱。一开始,只是和朋友、同事分享自己的爱好,但最终,还是走上了专业的路。

“我希望能够在惠灵顿工作,然后在回到中国以前,能够到法国去一趟,那里有最棒的西点厨师。”


西厨的课程

在任教西厨之前,Mark Sycamore在新西兰的很多城市都做过大厨:奥克兰、皇后镇、基督城。

现在,他在坎特伯雷的Ara Institute授课。“我希望给年轻厨师们更多的机会去锻炼、发展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同时打开眼界,置身到更广阔的天地中去。”

学习西厨,增长见识的机会很多。他的团队曾经在2016代表新西兰参加德国举办的“世界烹饪奥运,”与全球其余4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大厨竞技,他们拿回了一块银牌、两枚铜牌。

“你在世界范围上建立起自己的朋友圈,同时你的技能保证你在任何一个地方落脚,你都能够立刻找到工作。”

“干我们这行,成就感也是满满的。没什么比听到食客夸赞你的食物更棒的事儿了,尤其是你在闷热的厨房里上了12小时的轮班之后。”


但西厨行业当然也有自己的缺点:干活时间是众所周知的长,薪资相对来说,也比较低(尤其是在移民局提高了技术移民薪资门槛以后来看)。

同时,当一名大厨还要有极强的抗压能力,要不断转化负面情绪:你要面对的是不能和家人共度周末,以及别人都上班你一个人轮休的那种寂寞与孤独。


大厨这么说

新西兰名厨Josh Emett,就是个花了大代价走上成功路的典型:他在澳洲、伦敦来回工作,一周工作时间达90个小时。

他表示:“你愿意做出牺牲的意志,让你能够留在这一行。”

“我错过了很多,我的生日,情人节,甚至新年夜……我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周7天工作,但说实话,我真的不在乎。为了尽善尽美,我什么都愿意。”

而且,大厨的角色也不仅仅是烧饭这么简单了。大厨需要和你的团队合作,要能够进行团队管理——尤其是假如你想自己创业的话。

“现在一切都变了。30年前,没人想看厨房后面的大厨,现在人们去餐厅,如果大厨不在,他们还会沮丧。”

“人们想要和大厨交流,想要参与整个烹饪过程。这也让你的整个工作发生了改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