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新西兰家长不满课堂改革:我的孩子不是小白鼠

日期:2018-05-03 08:48: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译 据Stuff消息】近些年,新西兰的学校在推行教学环境改革,家长和孩子面对很多新变化。最近很多家长开始对这些新的学习模式产生质疑,认为这些变化并不能推动孩子的学习,要求学校和教育部门提供改革的科学证据。

英文原文:My child is not a guinea pig': Parents want proof 'experimental' classrooms work

目前,新西兰很多学校的教室大变样,一改之前排排坐的模式,变得更加灵活和开放,教室也更大。这些变化主要受到3种学习环境理念的影响:现代学习环境(MLE: Morden Learning Environment)创新学习环境(ILE: Innovative Learning Environment)灵活的学习环境(FLE:Flexible Learning Environment)。这3种理念对学习环境提出了更多要求,包括教室设计、灯光色彩、家具的搭配,学生和教室可以在空间中移动等。

Kia King来自新西兰南岛东北部的小镇Blenheim,是一位3个孩子的妈妈。她的大儿子今年8岁,每周都有一次是泪眼婆娑充满压力地回到家。因为每周五是儿子上交一周内学习作业的日子。

据King介绍,学校现在采取的教学方式是“自主学习”(self-directed learning)。教室是之前的两倍大,学生们可以任意选择学习的地方,60个孩子争抢懒人沙发。他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任何科目,只要周五可以全部完成就行。King说自己小时候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压力。

每个周他们有一大堆的东西可以选择,他们要学会自我管理。80%的学习内容是在线完成的。突然之间你的孩子整天都盯着笔记本电脑。他们有了自己的谷歌账号和Gmail。”

King很害怕自己的孩子因此就学不到社交技能。“那些学得好的孩子可能很少需要和老师打交道。他们可能学了一肚子知识,却没有和他人进行真实的生活互动。其实我更希望孩子能学到如何沟通和适应环境。”King觉得现在做一个8岁的孩子比过去复杂多了,她回忆自己8岁时是更加无忧无虑的。 

Sara Rogerson是另外1位来自Blenheim的妈妈,她也对孩子学校的大变化表示质疑。Sara的女儿今年7岁,2年前她的学校开始第一次MLE的试点,而那也是女儿第一次出现旷课。老师把之前2个教室之间的门打开,60个孩子可以一起上瑜伽课。但Sara的女儿有20分钟的时间是躲在厕所里的。

Sara非常担心自己的女儿会在这种开放式教室里变得迷失。“我不觉得这种大教室适合我的孩子,她总是很安静,但有时候又会有稀奇古怪的表现,很容易不被人注意到。我更希望她能在一个小教室里学习。”

虽然Sara曾经参加了学校召开的1个有关MLE的报告会,但那并没有减轻她的担心。她认为这些新教室就是在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大做文章,而且(教育部门)没有提供充足的证据来支持这场突如其来的巨变。Sara认为自主学习可能更适合十几岁的青少年,而小学生们还在学习怎样认时间和怎样系鞋带,所以管理自己的时间有点太难了。她认为MLE,ILE和FLE中的E可能代表的不是Education,而是Experiment(实验)。

King和Sara在Facebook上面发布了一个名叫“我的孩子不是小白鼠”的投票页面,得到16人投票,94%的投票对她们的观点表示支持,6%表示反对 

“我们认为我们的孩子们被当作小白鼠,是大课堂(参考MLE,ILE,FLE)的实验对象。现在,请忘记那些时尚的家具和在线学习。我们只想关注被扩大的教室和班级规模。我们希望教育部可以针对这些巨大的改变提供充足的调查证据(也许来自过去的经验、国际上的经验、学者/家长/孩子的商讨会?)我们已经问了学校和教育部,Jack Tame(新西兰电视台主持人)也已经问了AUT教育政策的研究协调员Leon Benade。但是没有人可以回答我们的问题。你觉得我们的孩子是否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支持这样的改革有助于促进学生的学习和身心发展的情况下成为了实验的小白鼠?”

“我们想要让家长和老师们知道,他们有担心的权利,而不要被所谓的‘改变总是有阻力’这样的声音给盖过去。”

去年,King曾经联系过新西兰教育部,要求其提供FLE可以促进学生学习效果的证据。教育部基建负责人Kim Shannon给出了教育部网站上几篇ILE的文章和教育部署名的有关FLE的报告。但是这些报告并没有说服King,她说这些改变根本就没有任何数据支撑,没有调查,但是与此同时他们已经花了上百万在装修MLE的教室。 

Shannon表示学校对自己的内部空间设计和使用有最终决定权。“新西兰的课程体系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高水平的框架,而学校要根据当地环境量体裁衣决定如何进行教学活动。” 

另外,Shannon也提到,新西兰教育部是墨尔本大学“创新教学环境和教师改变项目”的赞助者。教学环境的灵活性转变对学校的教职工而言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此校长的责任就是发现教职工的需要并帮助他们可以进行最有效的教学活动。Shannon说如果大家对教室环境有更多的担心,建议和班主任、校长以及校董会沟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