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法便利毒品走私?新西兰海关推论中国为源头

作者:  日期:2011-11-08 09:34:36 阅读:  来源:新西兰联合报
分享到:
邮箱:

  据Stuff.co.nz 11月4日的报道,新西兰的海关官员对媒体表示,由于移民法的改变,使得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移民新西兰,但同时,移民法的改变,也成为了毒品走私者的福音。

  如果和10年前相比,目前进入新西兰

  据Stuff.co.nz 11月4日的报道,新西兰的海关官员对媒体表示,由于移民法的改变,使得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移民新西兰,但同时,移民法的改变,也成为了毒品走私者的福音。

  如果和10年前相比,目前进入新西兰的走私毒品的数量,已经增长了一倍。

  海关调查经理Mark Day说,毒品走私日渐严重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移民来了新西兰,而中国是这些毒品的最大来源地。“移民法的改变,允许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进入新西兰,这同时也为从中国来的有组织犯罪提供了机会。”他说。

  Contac NT(康泰克NT)——制造甲基安非他明(冰毒)或称P毒的主要原料,是走私的主要成分,而这种药品,只有中国出产。Day说。

  最大宗的甲基安非他明走私,重达93公斤,价值9500万元。这是在2006时,在一艘来自中国的集装箱船上被查获的,毒品被封在树脂块内,隐藏在油漆罐的底部。

  被捕的有两名新西兰居民、一名香港居民和三名中国公民,年龄介乎28和66岁之间。他们被控藏有及供应毒品。

  Day先生说,可以“推论”出,与10年前相比,有更多的药物被走私到新西兰,但当今更加先进的技术也有助于海关在出入境口岸发现毒品。

  Day表示,去年海关共截获了2000余起带进或带出毒品的尝试,但将非法物质带出新西兰国境的案例,只占其中一小部分。而在2000年的时候,查获的毒品走私还不到1000起。

  海关估计,新西兰海关查获走私的成功率有20%左右,这已是世界上最好的记录之一。Day先生说。这意味着,虽然在去年查获了2000起走私,但仍有约8000起没有被查获。

  包含非法毒品的包裹,通常可以在机场或货船码头被截获。通过邮包的方式,试图把非法毒品运进新西兰的,大约占所查获总量的一半。

  Day先生说:“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岛国的隔离地理位置,使得所有进入新西兰的货物和包裹在通过边界的时候,都要经过机场和码头,这就是我们成功的原因。“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毒品稽查)国家之一,因为我们很好地利用了我们隔离的地理位置。”

  海关了解到,有两人,企图携带毒品进入新西兰,目前已经确认死亡。其中一个是新西兰人,被认为利用体内藏毒的方式,向新西兰运送毒品。他今年早些时候在泰国的一家医院死亡。另一人为37岁的哥伦比亚女子Sorlinda Arirtizabal Vega,9月在奥克兰医院去世,死因为她体内的一个可卡因包爆裂。

  她在通过海关时,并没有被发现携带毒品。后来她被发现携带有超过半公斤的可卡因,分为26包,市价17.5万元。

  去年抓获的走私毒品人员中,有8人在体内藏毒,是在过去十年中最多的一年。

  去年夏天,在奥克兰机场,试用了一小段时间的全身扫描设备,Day先生说。

  “这是相当侵犯旅客的隐私的做法,所以虽然我们有立法可以使用,但在我们获得进一步的咨询和讨论结果之前,我现阶段还不能确定,是否会全面采用。”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