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抢占过半新岗位 8万外劳挤走澳洲4万本地工

作者:  日期:2012-01-12 09:31:02 阅读:  来源:澳洲姐妹站雪梨网
分享到:
邮箱:

移民已正式成为比土生土长的澳人更受欢迎的劳动力了。在过去一年里,外籍劳工抢占了8.1万个新的工作岗位,与此同时,却有3.7万名澳人丢掉饭碗。 与本地人的情况相比,失业率较低的主要移民群体是英国人、马来

    移民已正式成为比土生土长的澳人更受欢迎的劳动力了。在过去一年里,外籍劳工抢占了8.1万个新的工作岗位,与此同时,却有3.7万名澳人丢掉饭碗。

    与本地人的情况相比,失业率较低的主要移民群体是英国人、马来西亚人和菲律宾人,纽西兰人和印度人则胜在就业参与率。

    统计局对就业数据所作的详细分析显示,虽然移民只占澳洲劳动力的不到3成,但在2010年年初起新增的就业岗位中,一半以上都雇佣了移民。

    反对党公民事务发言人甘巴罗(Teresa Gambaro)为移民难以融入本地社会而忧心不已,但事实与她的认知恰好相反,新来乍到的移民直接进入了职场,一起为澳洲经济成长添砖加瓦。去年11月的数据(未经季节调整)显示,澳洲出生的工作者失业率为5%,但海外出生人士的失业率仅为4.8%。

    具体地说,英国和爱尔兰移民的失业率为2.8%,马来西亚人3.8%,菲律宾人4.8%。中国人与本地人相当,都是5%。纽西兰人在5.4%以上,印度人为6.8%。

    尽管失业率相对较高,但纽西兰人和印度人的总体就业趋势依然向好,这是因为他们的就业参与率分别高达78.7%和76.9%,远远超过本地人的68.1%。

    越南及黎巴嫩出生者的失业率高于平均水平,分别为9.7%和8.4%,而且他们的就业参与率低于均值,仅分别为58%和45.3%。不过,越南人和黎巴嫩人从历史上看失业率就格外地高,这是因为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涌入澳洲的越南人和黎巴嫩人中包含了大量的难民。

    而最新的移民大潮——包括新老来源国——则赶上了澳洲经济蓬勃发展的时代。

    如今,澳洲的四大外籍族群依次是英国和爱尔兰人,纽西兰人,中国人和印度人。由于他们的高人口净值,在截至去年11月的一年里,绝大多数新增工作机会都落进了他们怀里。

    其中,纽西兰人是最受雇主欢迎的外籍劳工,就业者新增3.3万;其次是中国人,新增2万3700人;再来是英国人,2万1400人;最后是印度人,1万3100人。

    《澳洲人报》的分析证实,从2006年起,技术移民就一直在填补本地劳动力供应的缺口。在过去五年里,唯一的例外是2009年,当时,得益于工党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和第二次矿业热潮的开始,男性蓝领工人就业形势大好,本地人成为新增就业市场的主力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