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李军,很多移民无法留在澳大利亚

作者:  日期:2012-03-12 10:01:14 阅读: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分享到:
邮箱:

 李军和他的移民朋友一群华人在澳大利亚巴罗萨谷的杰卡斯庄园游览   我叫李军,英文名是Tony,江苏南京人,做电器销售生意,从外国进口在国内销售。2005、2006年时,我决定移民去澳洲,公司在我准备出国前

 

李军和他的移民朋友

一群华人在澳大利亚巴罗萨谷的杰卡斯庄园游览

       

  我叫李军,英文名是Tony,江苏南京人,做电器销售生意,从外国进口在国内销售。2005、2006年时,我决定移民去澳洲,公司在我准备出国前,改成股份制。移民的理由很简单:要走出去,拓展自己的事业,国内的员工也能在离开我的情况下独立运作。选择澳洲是因为能生活,也能做生意。其他地方我也去不了,当时美国、加拿大的移民条件很苛刻,和我一起的移民也有很多是因为澳洲容易来才来的。

  2009年我到了澳洲,选择的是163类移民。在国内我通过中介办理的申请,用了18个月,不过过来后生意是自己找的,没有通过中介买生意。刚来的人会用互联网就能自己搜索到很多有用的信息。不会用互联网的人就比较可怜,我知道2009年,就有一百多个163类移民损失了一千多万澳币,每家平均损失几十万吧。

  移民澳洲对我来说,主要是为了生意。国内市场和国外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国外的销售方式不同,能让我学习到更多。在我看来,中国和澳洲都在走美国那条路,最终都是几家垄断性、集团化企业存活,小的企业很难生存。其次,我过来之后,有一个人在澳洲,我家族的其他人也可以过来这边玩和居住,这个也挺重要的。

  在澳洲我学习到了诚实守信是最重要的。我朋友在机场丢过电脑,出去旅游东西放在别人商店,回去找都能找到,没有什么东西会完全丢失。说明这个国家互信是大家行为的一个共同约束,总体素质很高。

  决定移民时我36岁,孩子已经四五岁了,不过我小孩没有到澳洲来,他现在还在国内上学。我相信未来50年中文将会是最强大的语言,我的孩子不能放弃这个语言,再过10年中国就会超越美国,这是毋庸置疑的。现在澳洲很多小学也在学习中文,作为第二语言,这也能够看出中国的强大。像我这种情况在澳洲也很多。不过有可能,我也会让孩子上到中学后到澳洲来,中文教育学到小学就够用了,之后再来澳洲学英文。不过英文总归会是他的第二语言,不会是第一语言。因为我符合住满5年中的2年居住要求,所以我现在已经成功转了892永居签证,但是没有转成澳大利亚人,这样方便我在中澳两地来往做生意。

  2009年一到澳洲,我就自己建了个澳洲投资移民QQ群,这个群发展很快,人越来越多。现在我的几个QQ群里总共有1050余个移民。每天我都会在群里看着,许多人一到澳洲,人生地不熟都会找我问些问题。出于一种正义感,我觉得要帮帮那些刚来很容易受骗的人。我的群里有百分之六七十的人都和我聊过,我觉得我是非常了解澳洲163投资移民的。

  为了方便大家见面交流,我的群都是坚决实行实名制,我还举办了好多活动,比如同省地区见面会、圣诞节的海边BBQ、电子商务演讲、零售店经验交流会之类的,还有组织大家摘樱桃、摘猕猴桃、泡温泉什么的。主要目的就是让大家互相认识、交流、学习。

  总体来说,我觉得163移民部分素质不高,特别是不会运用互联网的人,失败率也很高。我估计有40%的163移民最终只能回国,钱用光了,无法转成892。

  在澳洲,和国内生活最大的区别就是人少,事情也比较少,没有很多应酬,事情都是发邮件解决。真的成功移民过来的人只要不用担心生意,生活质量都很高,物价低,很好的羊排1公斤10澳币,水蜜桃1公斤1澳币,食物新鲜,也没有什么疑虑,社会保障好。不过我们没办法融入白人的圈子,和他们不怎么来往。华人在当地越来越强,总体来说华人都是带着钱来的,白人也知道,所以对我们还是比较尊重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