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一不留神包被抢!奥克兰华人遭遇“停车场惊魂”

作者:  日期:2014-01-23 11:41: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图片来源:网络
天维网1月23日报道 对移民们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生活安全更重要的了。一直以来,新西兰正是凭借着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社区安全,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然而,近些年来,这一状况似乎已悄然发

图片来源:网络

    天维网1月23日报道 对移民们来说,恐怕没有什么比生活安全更重要的了。一直以来,新西兰正是凭借着良好的自然环境和社区安全,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移民。然而,近些年来,这一状况似乎已悄然发生改变——盗窃和抢劫案件发生率上升,警方一再发布安民告示,游客遭盗遇袭案件时有发生……

    就在本月,刚来新西兰不久的天维网网友Sara也不幸遭遇了抢包事件,惊魂未定地她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了论坛内,并通过邮件的方式接受了天维网的访问,她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将她的经历引以为鉴,多加小心,以免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购物遭劫

    Sara是深圳一家公司的职员,因为业务需要,她于去年12月12日来到了奥克兰。去年10月,Sara也受公司委派,在奥克兰待过一段时间。

    “我来新西兰的时间不长,来之前了解到的都是有关新西兰正面的消息,比如风景、风俗人情……”Sara说,之前她一直觉得奥克兰挺好的,“如果要说受惊吓的话,只有一次,我住在亲戚家,有一天晚上1点多忽然听到外面传来呕吐的声音,我以为是亲戚身体又不舒服,就开房门出去看,但仔细听了一会儿,声音又不见了。正准备回房间,突然右手边窜出一个黑影,踉踉跄跄地冲我跑过来,我隐约看到黑影后还有一辆红色的车,吓得我赶紧跑回房间。事后回想起来,应该是哪个醉酒驾车的人那晚把车停在我住的地方附近,他在呕吐的时候我就出去了,只算的上是虚惊一场罢了。”

    Sara怎么也没想到,今年1月7日,“抢劫”这样只在新闻里看到过的事竟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


Sara遭劫的onehunga countdown(图片来源:google街景)

    当天晚上6点多,结束工作之后的Sara驾车前往onehunga的countdown购物,随后,她又去往旁边的药店买了点儿东西,然后走向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当我靠近车的时候,看到我车的斜后方有辆车,车上至少有三四个人,他们看了我一眼,我还觉得挺奇怪的,这么多人不下车买东西,呆在车上干嘛。”

    尔后,Sara将背包放入了车后座,关门,坐上驾驶座,准备离开。“当时车已经开出去两米了,突然后面传来了一声奇怪的声音,我惊了一下,转过头一看,发现一个黑人男孩拽着我的包就跑。”

    Sara说,当时,她惊呆了,慌忙解开安全带停下车,大声叫嚷请他不要把包抢走,“包里有我所有的东西:护照、电脑、iphone、驾照、钱包和卡,还有家里的钥匙。但那个男孩只是回过头看了我一眼,紧接着他迅速上了他们团伙的那辆车。”

定位窃贼
  
    在现场目击者的帮助下,Sara拨通电话报了警。大约10分钟后,一男一女两名警察开着警车赶抵现场,并详细询问了事件经过。“当时我问那名男警察,你们能找得到偷东西的人吗?他示意我看看天上,我听见隆隆的直升机的声音,他说他们已经派直升机开始追了,因为有车牌号。虽然这种大海捞针的搜查方式对我起不到太大的安慰,但这个时候除了相信他们,我没有别的办法。”

    据Sara说,随后,她尝试着拨打了被抢走的包里的电话,但已经被转入了语音信箱。“后来,那个男警官问我是不是可以追踪到我那台遗失的iphone的位置,我立刻下了一个查找iphone的APP,然后发了一条短信给丢失的手机,尝试寻找它的位置,期间,那名女警员一直在对我进行问讯,大概20多分钟后,我再打开这个APP,发现已经追踪到了那台iphone的具体位置,但地图上只显示出是在friesian dr和paine pl相交的地区,没有具体门牌号,但之后我再数次刷新,都没有再更新新的位置了,我猜想应该是窃贼把我手机上的icloud注销了。”

    随后,Sara立即将这一状况告诉了那名女警,对方表示,这个地点位于Mangere,并且迅速用对讲机联系上了她南区的同事。“她告诉我,她的同事会在这条路上查看是否能发现那辆车。”

    在回到家之后,Sara准备使用邮箱将查找iphone APP得到定位地图发给那名警员,却意外发现了一封来自苹果的邮件,标题是“你的iphone在xx已找到”,邮件里明确显示了iphone所在地的具体门牌号,通过google街景地图确定,该地址为南区的一栋民宅。

    “我的家人让我可以马上联系那个警官,让她直接带我去窃贼家,因为她之前有个朋友就是这样找到手机的。当时是晚上10点多快11点的样子,我打电话给那个女警官,但她说她不能去,说会有警官去那边巡逻,看能不能找到那辆车,有消息会给我打电话,让我等消息。因为没人陪我去,虽然知道了地址,我也不敢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