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4万纽币,不成退款!华裔男子非法卖offer引关注

作者:  日期:2014-01-28 10:34: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只要付钱,就能“买”到工作,从而申请获得新西兰永久居留身份(PR)?对新西兰华裔商人Jerry Lee来说,这就是他赚钱牟利的方式。昨晚3 News播出的《Campbell Live》节目,就将镜头对准了这些依靠售卖工作邀约承诺支持办理身份而赚取高额“劳务费”的人。
新西兰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至少有14,000名海外人士非法居留在新西兰,然而,有多少人涉嫌递交伪造移民申请材料,进行移民欺诈,则无从查证。
而今,3 News的《Campbell Live》,则将镜头转向了时有发生的移民欺诈

    天维网1月28日报道 援引3 News消息 只要付钱,就能“买”到工作,从而申请获得新西兰永久居留身份(PR)?对新西兰华裔商人Jerry Lee来说,这就是他赚钱牟利的方式。昨晚3 News播出的《Campbell Live》节目,就将镜头对准了这些依靠售卖工作邀约承诺支持办理身份而赚取高额“劳务费”的人。

    新西兰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至少有14,000名海外人士非法居留在新西兰,然而,有多少人涉嫌递交伪造移民申请材料,进行移民欺诈,则无从查证。

    而今,3 News的《Campbell Live》,则将镜头转向了时有发生的移民欺诈事件。节目记者Tristram Clayton通过隐藏拍摄的方式,将“买卖身份”这一“暗箱交易”的具体运作程序全然曝光。

    此次调查的“发起者”,是8年前从斐济来到新西兰的Sam Narayan,在过去7年间,他一直在新西兰的一间大公司担任某高级职位,凭着自己的勤勉工作为PR而“奋斗”。因此,当他看到有人刊出广告,承诺可以以买卖身份的广告后,他决定站出来,披露此事。

    “我的初衷是,拍下这些人买卖身份的操作方式,然后上传上网,让大家看看这些人的伎俩,让大家知道这是违法的。”Sam Narayan说,总要有人站出来阻止这一行为,“否则,那些能够安排工作的人,都会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赚钱。”

    最终,他同意参与到《Campbell Live》的暗访活动当中,在佩戴好隐藏摄像机后,Sam Narayan前往奥克兰南区的Otara Markets,而这里,正是进行“签证买卖”这一违规交易的“接头场所”。

 

    这场会面,在Otara Markets的McDonald里进行。前来与Sam Narayan见面的,是一名自称Jerry Lee的华裔男子。他表示,自己拥有不少“公司资源”,都能够为Sam Narayan安排工作,当然,这一切是收费的。

    “我可以跟那些雇主们谈谈,看看是否有合适你的工作。在这个行业,这不难操作。”Jerry Lee说。随后,他补充到,华商企业和其他企业不同,它们仍然有着较大的雇佣需求,一直在招人。(英文原文:He goes on to state that "it's different because in Chinese market there's still more demand, they're still looking for people".)

    随后,两人谈到了这一买卖交易的价码:4万纽币。其中,一办为事前支付。剩下的一半,则需以每月1000纽币的形式支付,而这笔款项,将用于雇主支持其申请办理PR。

    Jerry Lee还声称,自己认识一名移民局持牌顾问,这名顾问与移民局的关系“很铁”。“他会和一名移民局官员进行直接交易,他们有自己的‘专线’。”

    Jerry Lee说,那位移民局官员会告诉他,这些“买身份”的申请人递交的材料可能存在什么问题,然后他会就此直接与公司雇主交涉,帮忙协调和“对包括薪酬在内的某些东西进行更改”。

    更“诱人”的是,Jerry Lee承诺,如果最终没能成功办下身份,他将会把这4万纽币全数退还。

    据称,在过去2年内,Jerry Lee曾通过这样的方式,帮40人“买”下工作,拿到身份。而这也即意味着,Jerry Lee曾依此赚得160万纽币。

    对此,持牌移民顾问David Cooper表示,这是彻彻底底的“欺诈行为”。已有着超过30年业内经验的David Cooper说,自从工作和签证申请“挂钩”以来,这种工作邀约买卖的事件就时有发生,然而,Sam Narayan暗访时拍下的场景仍然令他大感震惊。

    “雇主是绝对不允许因向雇员提供工作而征收费用的。因此,如果需要收费,才能达成雇佣关系,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

    David Cooper说,那些未持牌而向他人提供移民咨询服务的人,或是售卖工作邀约的雇主,很可能面临7年监禁以及/或是最高可达10万纽币的罚款。

    就在与Jerry Lee会面2天后,Sam Narayan接到了他的电话。对方表示,已经帮他在 Parnell的一间公司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他告诉Sam Narayan,这份工作没有工资,而且,这一职位也“涨价”了——从原本的4万纽币,上涨至4.5万纽币。

    不过,Jerry Lee强调,这间公司非常可靠,因为此前曾帮助不少海外移民“买”下身份。

    对此,移民局方面表示,他们已对此展开调查,一旦有证据显示该部门员工涉嫌此类欺诈事件,他们将对此提出指控。

    而今晚的《Campbell Live》则将播出这一调查的第二部分,并将公开涉事企业的具体名单。

    节目视频请戳:这里

    论坛讨论帖传送门:这里

    Skykiwi提醒:如需要相关移民咨询服务,请务必选择持牌顾问,以防上当受骗。持牌中介信息查询请点击:新西兰持牌顾问列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