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想要赚得多,就得学英语 NZ移民母语水平渐退化?

作者:  日期:2014-08-12 11:12: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1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移民应该放弃自己的母语,更好地学习英语吗?这素来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一份由内务部发布的语言和融合报告显示,移民雇员的薪酬水平,往往与他们的英语水平有着密切联系,但对

  天维网8月12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移民应该放弃自己的母语,更好地学习英语吗?这素来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一份由内务部发布的语言和融合报告显示,移民雇员的薪酬水平,往往与他们的英语水平有着密切联系,但对此,语言学家们却表示,这份报告所暗示的鼓励移民学习英语以期融入当地社会和文化环境的做法,十分“令人吃惊”。

  这份报告指出,尽管继续使用母语对移民更好地融入陌生环境有着积极影响,但如果一直使用其母语,无疑将会影响移民的英语水平。而更残酷的现实是,移民在新西兰的薪酬水平,往往与其英语水平有着密切关联。

  对此,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学教授Miriam Meyerhoff表示,这无疑是为移民们设置了一道“危险选择题”,“这份报告显示的内容其实是一个‘零和游戏’——如果你想要说好英语,那么你就需要尽可能少地使用自己的母语,而与此同时,你也就失去了使用母语所能带来的裨益。”

  2011年,从小成长在双语环境中Gloriana Roebeck来到新西兰,开始学习影视后期制作。她惊讶的发现,尽管自己并没有承受过于强劲的学习英语的压力,但她的萨摩亚语言能力已然开始退化。

  “有时候我说萨摩亚语的时候,会忽然卡住。这非常让我吃惊,我没有意识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Gloriana Roebeck说。在来到新西兰之后,她会使用到萨摩亚语的场合只有教堂以及探访家人的时候,她发现,在去除语言的认定后,她身为萨摩亚人的身份特点正在不断消褪,大家都直接把她“归类”为太平洋岛民。

  “我是一个萨摩亚人,但我渐渐发现,大家并不会真的把我视作萨摩亚人,大家只是笼统地觉得我是太平洋岛裔。对于这一点,我感到很难接受。因为我和汤加人,和斐济人都不一样,但我们却简单粗暴地被归类到了一起。”

  内务部这份报告显示,移民的英文水平越完美,保持其母语水平的难度就越高。不过,该部门并未呼吁移民“放弃”母语,不断完善自己的英文水平。

  “归根结底,这是每个人和每个家庭的自愿选择,移民们需要在学习英语和维持母语水平之间找到一个最佳平衡点。”族裔事务部长Judith Collins说。

  不过,语言学家们却表示,完全应当鼓励移民更好地保持自己的母语水平,他们认为,新西兰应当鼓励“双语环境”,“让孩子在双语环境下成长,对他们更有好处。而且,这不仅仅是学术上的,对他们身体和智力的开发也大有裨益。”Miriam Meyerhoff说,“如今,政府已经推出了不少双语教学项目,让那些中产阶级的孩子们可以在学习英语的同时学说普通话,但对于那些习惯说广东话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语言却很可能就此‘流失’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