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华人女子乐观抗癌四年 她的坚持需要您的援手

作者:  日期:2014-09-30 09:24: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我知道,它终有一天会来的。”  乍暖还寒的奥克兰初春,瘦弱的Sally Xu平静地说出这句话。她已经跟凶恶的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斗争了三年半,未来如何坚持下去,并不完全取决于她自己的努力。

  “我知道,它终有一天会来的。”

  乍暖还寒的奥克兰初春,瘦弱的Sally Xu平静地说出这句话。她已经跟凶恶的霍奇金淋巴瘤(Hodgkin's lymphoma)斗争了三年半,未来如何坚持下去,并不完全取决于她自己的努力。

  “这种病的治疗其实……每个人都会不同。”Sally说,自己刚过20岁就查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三年半时间里,她经历了4次化疗和3次放疗,还接受了干细胞移植的手术。“有些人可能只要化疗就能控制住,有些人用放疗可能就够了,但我的病情就是控制不住。”

  说这番话的时候,Sally刚刚因为留针经历了严重的感染。在医院住了好几天后,她又一次挺了过来。身体稍好一点,她就拖着瘦小的身体自己去医院复诊,自己回家。

  “你看这两张照片。”Sally掏出手机,上面是两张超声波扫描的图片。“左边这张是使用新药之前的,肿瘤已经快贴着心脏了;右边这张是使用新药三个疗程之后的,你看肿瘤已经小了很多。医生说,这是非常理想的改变。而且我现在不会像之前那样,走几步就会很喘。”

  让Sally重新看到希望的,是一种名叫Brentuximab的靶向治疗新药。这种药物能切断肿瘤细胞的能量供应,同时不会影响到健康细胞。最起码,它在Sally身上起作用了。

  新的问题出现了,这种新药非常昂贵,而且并不在新西兰医疗系统的资助范围。如果要完成初期9个疗程,约需要150,000纽币。若要完成全部16个疗程,则需要300,000纽币。

  “我和男朋友就是一般的本地学生,他现在还是一边读书一边兼职工作。”本月初,Sally联系到英文先驱报,希望主流媒体能帮助筹集药费。三个星期下来,她在网上的募捐账号收到的善款,已经从5,000纽币增加到57,359纽币,算上亲友筹集的15,000纽币,Sally已经筹集到150,000纽币药费的近半。

  “但还有剩下的一半哦……”

  “是的,但我已经筹集到一半药费了啊。”姑娘看到的,是杯中已经装满的一半,而非还空着的另一半。

  为什么选择在网上筹款?为什么不到专门的基金会寻求协助?“因为这是我唯一的办法了。”Sally介绍说,由于新西兰医疗补贴系统的特点,她接触过的基金会很少直接向患者提供医疗费用的补贴,更多是资助疾病治疗的研究工作。

  抗癌一路走来,Sally说还好有自己的男友相伴。从小就移民新西兰的她,与男友已经度过8年的时光。“为了照顾我,他付出了很多,而且也因为我有很多事情都做不了。”Sally强忍住眼泪,“他还这么年轻,如果我……那他以后要怎么办?”

  无论如何,生活还在继续。Sally还记得,刚刚确诊的时候自己是如何的茫然,“为什么是我”。在漫长的化疗、放疗过程中,她经历了3次严重的脱发。“从小我就贪靓,整整两年,我没有照过一次镜子……”摸着自己的头发,她笑着说,没想到重新长出来的头发变成了自然卷。

  “我要战胜它, 无论这三年来我承受了多少次的癌细胞又回来了的打击, 只要每天的开始我能够睁开双眼, 我绝对不放弃任何的希望,我还是会努力的生活得跟正常健康的人一样(在我能行的范围内),我知道我不能只让自己呆在医院和家里。”在治疗的间隙,Sally逼着自己出门散步,不许憋在家里,甚至还在兼职进修。

  “我还很年轻, 我还有很多事情都还没完成与经历过。对一个24岁的女孩而言,我深深的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 但是即使如此我绝对不会放弃生命与未来。”


  诸位,如果您也希望向Sally伸出援手,可以点击查看Sally的募捐主页并捐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