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洲华裔女子患罕见癌症 男友不离不弃:嫁给我

作者:  日期:2014-12-02 12:36: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24岁的刘奎妮(Queenie Lau,音译)是堪培拉的护理专业毕业生,她首度公开讲述了与癌症抗争的日子,而这癌症即使是在澳洲历史上也未曾见过一例。  虽然她已经接受了好几轮化疗,刘奎妮承认她仍旧难以接受她罹患

  24岁的刘奎妮(Queenie Lau,音译)是堪培拉的护理专业毕业生,她首度公开讲述了与癌症抗争的日子,而这癌症即使是在澳洲历史上也未曾见过一例。

  虽然她已经接受了好几轮化疗,刘奎妮承认她仍旧难以接受她罹患癌症的事实。

  今年初,同为护理专业的双胞胎妹妹Winnie发现奎妮的腹部越来越大。这对双胞胎姐妹七年前从香港移移居堪培拉。

  刘奎妮表示:“那时候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异样,直到4月份,肚子越来越大,我的一些衣服都穿不下了。看上去我就像是怀有六七个月的身孕。”

  医生当时怀疑奎妮的肚子生了肿瘤,但是认为肿瘤应该是良性的。

  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大姐同样是一名护士,居住在阿德莱德,她认识一名专攻罕见肿瘤的肿瘤科医生,于是奎妮立马飞往南澳求医。

  奎妮于今年5月做了手术,而皇家阿德莱德医院的外科肿瘤学家Susan Neuhaus博士称,已经切除了“粥状”的肿瘤病送去检验。

  奎妮说:“在手术过程中,我失血8升,这期间太可怕了。医生告诉我的家人如果出血不止的话,那我就完了。也就是那一刻,我的男友决定跟我求婚,因为他不想让我错过任何东西或是在未来留有遗憾。”

  奎妮第二天又进行了手术,手术过程很顺利,尽管她又在ICU病房待了两天。

  几周后,检测结果显示奎妮患上了子宫外子宫内膜间质肉瘤(extra-uterine endometrial stromal sarcoma),这是一种发生在子宫外极为罕见的癌症。

  “当他们告诉我的时候,我以为我被误诊了,因为这病太罕见了……在我的脑海里,我一直认为这不是癌症。即使已经化疗了几次,我还是心存幻想。”

  今年7月,刘奎妮和未婚夫Sherman正式完婚,几周后的八月她开始接受治疗。

  她希望在12月完成化疗,并希望明年2月可以恢复护士的工作。

  奎妮表示,她和Winnie的关系十分亲密,小时候还用过Chip和Dale作为彼此的小名。

  “她一直通过祈祷的方式支持我,我很受用。在我接受治疗过程中她对我太好了,而且还从经济上支持我。”

  刘奎妮还感谢了ACT青年癌症服务机构的支持。“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我的压力会很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