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接来父母自己却跑了 大量华裔老年移民被“遗弃”

作者:  日期:2014-12-08 10:28: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想方设法努力在新西兰“站稳脚跟”、并且担保父母移民来到新西兰之后,自己却为了追寻“更好的生活”而离开这里,将父母孤零零的“丢”在了这个远离故土的国家。有倡议团体说,如今,这样的状况正越来越常见。
由于自己的孩子在其他的城市或是国家工作和生活,这些并不会说英语的老年父母不得不独自生活在新西兰,努力照顾好自己。
依照新西兰现行的移民法案,海外移民一旦获批永久居留身份,就可以担保父母移民新西兰。而目前,新西兰移民局推行的法令要求,只需父母的所有孩子中的一半或以上生活在新西兰,就够格被担保


图片来源:网络

  天维网12月8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你身边有这样的人吗?想方设法努力在新西兰“站稳脚跟”、并且担保父母移民来到新西兰之后,自己却为了追寻“更好的生活”而离开这里,将父母孤零零地留在了这个远离故土的国家。有倡议团体说,如今,这样的状况正越来越常见。

  由于自己的孩子在其他的城市或是国家工作和生活,这些并不会说英语的老年父母不得不独自生活在新西兰,努力照顾好自己。

  依照新西兰现行的移民法案,海外移民一旦获批永久居留身份,就可以担保父母移民新西兰。而目前,新西兰移民局推行的法令要求,只需父母的所有孩子中的一半或以上生活在新西兰,就够格被担保申请新西兰的永久居留身份。

  而这样的政策规定,让推行有“独生子女”政策的中国移民更容易符合要求、担保父母移民新西兰。

  基督城Pegasus Health难民和移民健康经理Wayne Reid说,对于大部分中国移民来说,他们觉得担保其他家庭成员来新西兰是一种责任。

  在中华的传统文化中,孝顺父母、尊老敬老是一种美德。

  然而,一旦他们完成了担保父母移民的“任务”,他们就开始迁往其他地方工作和学习。“这些孩子们希望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曾在新西兰生活,他们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在这种状况下,他们会将自己的父母留在新西兰,期望这里的福利体系照顾他们。”

  Wayne Reid说,这一行为的结果,就是不少老年移民面临着“与社会隔绝”和“无比孤独”的生活。

  “这到底有多普遍?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这里,它正在发生。”Wayne Reid说。他认为,如果能够在基督城建起一座华人养老院,将能够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

  Age Concern Canterbury首席执行官Simon Templeton说,老年移民的社交孤立状况是一项跨文化议题,在新西兰欧裔和毛利裔群体之间也存有同样的问题。“牵涉到移民问题的议题总是非常难回应……因为同族裔群体间的联系真的非常紧密。”

  此前,Age Concern曾走访不少老年移民群体,透过翻译,这些老年群体表现得非常孤独而脆弱。“他们只是坐在屋里,从早到晚,每天如此。”

  去年,梅西大学传播、新闻和市场学院高级讲师Dr Mingsheng Li的一篇文章发现,在他采访的32位惠灵顿中国老年移民中,“很大一部分”独自居住在公屋里,他们年岁已高,面对着语言障碍和文化壁垒,与社会隔绝,健康状况不佳,而且感觉自己被遗弃了。

  在这篇文章中,Dr Mingsheng Li指出,这些老年移民来到新西兰头两、三年大多与自己的孩子住在一起,帮忙照看孙辈和打理家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