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澳华人圈“剩女”泛滥 悉尼女子远赴中国找对象

作者:  日期:2015-01-14 14:38:03 阅读:  来源:澳洲网
分享到:
邮箱:

  相亲是中国传统婚礼礼节之一,即在议婚阶段换过庚帖后,由媒人联系安排,双方长亲见面议亲。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相亲的途径也越来越多。父母、亲友都可以成为相亲的介绍人。一些自幼接触中国文化的华裔也选择通过

  相亲是中国传统婚礼礼节之一,即在议婚阶段换过庚帖后,由媒人联系安排,双方长亲见面议亲。但随着时代的变迁,相亲的途径也越来越多。父母、亲友都可以成为相亲的介绍人。一些自幼接触中国文化的华裔也选择通过相亲解决人生大事。

  来澳十几年的宋女士在墨尔本是颇有名气的情感专家,她说:“目前在澳洲的华人适龄年轻人,普遍家庭条件和个人素质都非常不错,但因为华人生活圈子本身就小,也由于学习和工作的原因,很多人三点一线,彼此之间的交往也很淡薄,加之很多家庭的父母都更希望他们能找一个有同样文化背景的另一半,各方面的因素造成很多适婚男女青年没有适合的对象。”
 
  据统计,全澳30岁左右的适婚女性要比同龄男性多5%以上。而对于更为小众的华人群体而言,“剩男”、“剩女”现象更为突出。他们渴望找到真爱、组建家庭,但却因个人或环境原因而被“剩下”,独在异乡备感孤独。

  不过,宋女士指出,现在很多澳洲单身男女把希望纷纷投向中国,在放假或回国探亲时寻觅心中的她(他)。有的条件很不错的女孩,即使有澳洲当地男孩的追求,但因为父母的原因,也放弃了许多看起来不错的选择对象。

  从小在悉尼长大的晴晴就是一名“三高剩女”,作为一名知性适婚女性,她并不要求男方有钱有权,而是更看重精神生活,期待能找到一份美好的爱情,但却迟迟没有找到她的心上人。

  晴晴喜欢阳光、帅气和天真的男生。不过目前她还在寻觅、等待早日觅得真爱,结束“剩女”生活。

  此外,晴晴还表示,在澳洲,许多单身女性经常会聚集在一起,分享精神生活或参加单身交友聚会。但是,在这些交友聚会中,男生总是那些老面孔,选择余地还是很小,让她们很失望。因此,为了能尽快找到真爱天子,在她身边有越来越多的单身澳洲华人女性远赴中国寻找对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