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ihao” 中国人!澳大利亚狂抱中国客“大腿”

作者:  日期:2015-03-18 09:15:55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随着数量众多中国游客的不断涌入,澳洲悉尼及墨尔本等城市的居民也学会了中文打招呼的用语“nihao”(你好)。而最新的报告则显示,这些澳洲居民说“你好”的次数到2023年预计将翻倍。收入增加 中国游客来澳人数

  随着数量众多中国游客的不断涌入,澳洲悉尼及墨尔本等城市的居民也学会了中文打招呼的用语“nihao”(你好)。而最新的报告则显示,这些澳洲居民说“你好”的次数到2023年预计将翻倍。

收入增加 中国游客来澳人数将翻倍

  《悉尼晨锋报》16日援引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与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公布的全球调查报告显示,有一定数量的中国家庭的年收入已经超过4.597万澳元,足已支付得起海外旅行的费用,而预计到2023年,中国家庭的年均收入预计将增加两倍。此外,报告还指出,预计到2023年,墨尔本中国游客的人数将上涨109%,悉尼中国游客的人数将上涨98%,而布里斯班与黄金海岸的中国游客人数将分别上涨90%与86%。
 
  据了解,在2013年,澳洲为中国海外消费的第九大市场,其中,大多数中国游客到澳洲是出于旅行目的,而不是商业活动,此外,他们更倾向于城市游,而不是乡村旅行。

  而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澳洲旅游局(Tourism Australia)也花尽心思。相较于团队游,澳洲更加青睐自由行的中国游客,因为他们往往具有更高的消费能力。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澳洲入境游游客的第二大来源国,仅次于新西兰。同时中国游客的消费能力最高,平均每年消费额达50亿元,预计在随后10年间,该数字将升至130亿元。

了解需求 澳洲旅游业对华敞开怀抱

  然而,最新的报告却指出,在2013年至2023年,中国游客增长预期排名的国家榜单中,澳洲并未排到前十名。根据该榜单,到2023年,美国预计年增长340万名中国游客。法国排第二位,预计年增长120万名中国游客,而英国预计年增长29万名中国游客。相较于2013年的70.9万名中国游客入境,预计到2023年,澳洲将迎接100万名中国游客。

  澳洲旅游局局长奥苏利文(John O'Sullivan)对此指出:“可以看出,如此多的国家正在与澳洲竞争着中国旅游市场,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去主动了解中国的假期及中国游客的需求以发展我们的旅游业,去更好地适应中国游客的需求和期望。”

  洲际酒店集团澳洲执行官(Karin Sheppard)表示:“目前,全澳近半数酒店都获得了‘中国,准备好了’(China Ready)的认证。”据悉,这些酒店覆盖悉尼、墨尔本等各大城市,这些酒店拥有会说中文的员工及训练有素的中国厨师,此外,还支持银联支付及提供中文电视节目。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