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加入恐怖组织都是你们逼的!澳洲种族歧视太严重?

作者:  日期:2015-03-30 15:37:19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一名生活在悉尼的美国非裔伊斯兰记者称,年轻的穆斯林在美国享受的待遇比在澳洲好,澳洲的福利和多元文化政策让这些穆斯林涌向了恐怖分子的怀抱。  自1年前移居澳洲以来,Sulaiman Abdur-Rahman就一直没找

  

  一名生活在悉尼的美国非裔伊斯兰记者称,年轻的穆斯林在美国享受的待遇比在澳洲好,澳洲的福利和多元文化政策让这些穆斯林涌向了恐怖分子的怀抱。

  自1年前移居澳洲以来,Sulaiman Abdur-Rahman就一直没找到工作。他说,如果澳洲更加地欢迎穆斯林,并愿意雇佣他们,而不是让他们接受福利救济,那么他们就不太可能变得很激进。

  Abdur-Rahma先生曾经就职于费城问询报(Philadelphia Inquirer newspaper),他写了一本名为《兵临城下:澳大利亚黑色穆斯林》的书,书中严厉地抨击了澳洲在对待穆斯林上的“文化孤立和短视”。

  他说,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工作的澳洲穆斯林会前往中东,成为伊斯兰国的付费雇佣兵。

  “如果是我,我可能也会成为其中之一。澳大利亚谈论公平对待每个人,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我在美国有很多成功的机会,因为美国重视所有人的价值,穆斯林和黑人。”这名30岁的男子说道。

  “但后来我去了澳大利亚,感觉澳洲人希望我要么去拿救济,要么滚回我来的地方。”

  他指责澳洲当局,相比一位受过教育的穆斯林大学生(比如他自己),他们甚至更欢迎马丁广场的枪手Man Haron Monis。Monis出现的时候,真是难以置信,澳洲就软了,直到警方没得选择,才不得不击毙他。”

  Abdur-Rahman先生称,从他一脚踏上澳洲土地的那一刻起,他就成为了反穆斯林情绪的受害者,2012年他来见他未来的岳父岳母的时候被海关人员当做恐怖分子一样对待,接受了身体搜查和口头上的询问。

  “在悉尼机场,工作人员直直扑向我,就像是我家的猫Foha在突袭一只蟑螂一样,而这一切,只因我是一个独自旅行的28岁的非洲裔穆斯林。”他写道。

  “没关系……我有前往澳大利亚的法律许可,我有强大的美国护照,我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在美国的任何机场没有人把我当恐怖分子对待,我到现在为止的生活经历让我知道了,美国的方式肯定比澳洲好。”

  去年,Abdur-Rahman先生搬到了悉尼去和他的澳籍妻子Tara生活在一起,妻子是他通过在线穆斯林交友网站认识的。

  他本来觉得在美国更容易“开启我们的婚姻生活,享受年轻穆斯林的浪漫”,但是由于他岳父健康状况不佳,他放弃了这一切搬来悉尼西南部,来支持他的妻子和她的家人。

  但经过一年的生活,递交了超过100份求职申请后,他已决定搬回美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