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停!澳大利亚叫停500万元投资移民 九成来自中国

作者:  日期:2015-04-26 09:38:45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国际金融报
分享到:
邮箱:

  据澳大利亚澳华网报道,从4月24日开始,澳大利亚500万澳元投资移民将被暂停,其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同时,新政也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产。这也对喜欢在澳购房安家的中国人也是噩耗,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

  据澳大利亚澳华网报道,从4月24日开始,澳大利亚500万澳元投资移民将被暂停,其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同时,新政也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产。这也对喜欢在澳购房安家的中国人也是噩耗,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一位来自中国的神秘买家近日以2500万澳元(约合1.2亿元人民币)买下墨尔本一套在建的豪华顶层公寓,创下澳大利亚公寓市场成交价新高。
  
  澳大利亚移民部发表正式声明称,将暂停一切重大投资者签证的提名。澳大利亚移民部称,重大投资者签证(SIV)计划主要是为了提振经济发展,增加投资资金流,保证澳大利亚在投资移民市场中维持竞争优势。


  
  自去年起,澳大利亚政府就针对重大投资者签证政策进行了复审,预计将从今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签证政策。为了保证潜在申请人能够清楚地理解投资要求框架,保证澳洲签证政策持续提供投资移民和经济利益的平衡,澳大利亚政府决定暂时停止所有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人的提名。
  
  这一暂停行为从本月24日起实施,新提名将于7月1日重新开放。新政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产。
  
  澳大利亚现行的投资移民政策相当宽松,投资方向包括政府债券、基金和私人企业,投资风险小,移民成功率高,向来是备受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移民热点国家之一。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在目前已被批准的“500万澳元投资移民签证”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
  
  据悉,该项目如果在7月1日重启,那么在投资领域方面会有进一步限制:不允许投资政府债券;至少100万澳元通过风险投资方式投入初期资本增长类型的投资;至少150万澳元通过管理基金投入澳交所小型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管理人必须有超过1亿澳元的管理资产额;任何单一投资者在风险投资基金中的比例不能超过30%。
  
  让澳大利亚房地产中介们感到担忧的一个条款是“加强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地产,同时制定新政策限制间接性投资于住宅地产”。


  那么,澳大利亚政府为何暂停这项政策?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不过是澳大利亚移民政策有些调整,对普通移民政策开始收紧。“深入分析,这与澳大利亚近几年移民数量增长相对快、经济压力逐渐缓解等有关。2012年澳大利亚出台新移民政策后,带来移民数量的增长,如今世界经济开始逐渐复苏,澳大利亚也逐渐收紧、调整了移民政策。不可否认的是,移民人口的增长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当地房价,给当地政府和民众带来一定压力”。

  移民政策收紧

  7月1日后,任何“188C(500万澳元投资移民)签证”申请必须以联邦政府所倡议的50%高风险投资为主营项目,今后188C投资移民将面临更高的投资风险

  “4月23日起,澳大利亚500万元投资移民将停止执行现有政策!投资人想按目前政策申请澳大利亚移民,只有最后一周的机会!”4月中旬,在各种澳大利亚移民的网站上,不难看到这样的标题。

  这一“喊停”让移民投资市场一片哗然。因为澳大利亚现行的投资移民政策相当宽松,投资方向包括政府债券、基金和私人企业,投资风险小,移民成功率高。

  然而,如今澳大利亚移民局发布消息称,澳大利亚188C重大投资者签证接受申请截止日为2015年4月23日,重新开启申请要等到7月1日。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项目重启后在投资领域方面也有了进一步限制:不允许投资政府债券;至少100万澳元通过风险投资方式投入初期资本增长类型的投资;至少150万澳元通过管理基金投入澳交所小型上市公司股票,投资管理人必须有超过1亿澳元的管理资产额;任何单一投资者在风险投资基金中的比例不能超过30%。

  其中,更让澳大利亚房地产经纪感到担忧的条款便是“加强禁止直接投入住宅房地产,同时制定新政策限制间接性投资于住宅地产”。

  “虽然部分投资额将允许通过基金投资商业房地产。但是,研究条款后不难看出,新政的投资风险倍增。”在墨尔本一家中介做移民顾问的李蔷薇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新政执行后,移民投资者必须将至少250万澳元投资到风险较高的中小上市公司和风险基金。

  对于为何执行这样的政策,澳大利亚移民部对外称,澳大利亚重大投资者签证(SIV)计划主要是为了提振全澳的经济发展水平,增加投资资金流,保证澳大利亚在颇具个人价值的投资移民市场中维持竞争优势。

  自2014年起,澳大利亚政府就针对重大投资者签证政策进行了复审,预计将宣布从2015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签证政策。新政策主要包括符合国家利益的投资框架,主要在于保证投资资金更加有利于澳大利亚经济的发展。

  不过,在暂停期间,潜在申请人仍然可以提出申请意向(EOI),等待政府提名。任何现在已经提出申请意向的,将会从2015年7月1日起获得提名,但届时必须按照新的投资框架实施。

  这次暂停提名的过程,将不会影响现在的重大投资签证申请人,或者那些已经获得邀请的申请人。

  在韩长吉看来,新政显然提高了申请难度:从2015年7月1日开始,澳大利亚188C新政将取消贷款政策,SIV 188C类别或将要求主申请人和副申请人均需去澳大利亚居住,且副申请人居住的时间要达到180天/年。“另外,规定投资产品的比例,投资风险显著提高,签证审理周期延长。提高门槛后,移民难度增加,预计未来移民数量可能下降。”韩长吉说。

  剑指房价上涨?

  新政消息传出后,最担忧的除了移民中介之外,还有中国移民。在目前已被批准的“500万澳元投资移民签证”中,有89.1%的签证申请人来自中国

  “中国客户特别喜欢澳大利亚。我接受的移民客户中,九成是中国人。”李蔷薇告诉记者,“移民新政放出消息后,过来咨询并要求赶紧递交申请,在当地买房投资的也都是中国人。”

  其实,在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即将暂停之前的移民政策之时,外界对于“叫停”原因的猜测也从未停止过。最为主流的答案有两个:房价过高和过多的中国移民。

  当然,这两点也有迹可循。

  “悉尼房价增长得太快了,悉尼人也不止一次对政府抱怨他们的高房价了。”居住在悉尼的中国留学生章微微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她来悉尼读书的三年,也是见证当地房价飙升的三年。

  如今,悉尼已经成为讨论澳大利亚高房价必须提到的标志性城市。

  房地产集团PRDnationwide也在近日称,悉尼房价距离峰值已经不远了。

  PRDnationwide在研究中使用模拟时钟来显示房产周期,揭示了悉尼大都市范围内(距离CBD 15到20公里)的房价已经接近增长周期的峰值了。

  集团的研究显示,悉尼大都市房价中位值从2013年上半年的85万澳元(约人民币(6.1978, 0.0000, 0.00%)408万元)增至2014年同期的98.9万澳元,目前已经达到113.3万澳元了。这份报告还显示,在悉尼外环和新州其他次发达区域中心的地区,房价中位值从去年同期的25万澳元增至目前的33.2万澳元。

  PRDnationwide全国研究主管马尔迪亚斯摩(Diaswati Mardiasmo)表示,虽然悉尼房价的增势可能很快就迎来急刹车,但买家须注意,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会降下来。

  “虽然房价很快就会达到峰值,但这并不能确保房价会降至以前的水平。这份研究的数据关于房价的增长周期,而不是关于房价本身。”马尔迪亚斯摩指出,悉尼房价在过去一年内迅猛增长,使得不少买家感到沮丧。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租房市场也同样疯狂。今年第一季度,悉尼独立房的租金中位数已上涨至530澳元(约人民币2548元)/周。CoreLogic RP Data 的研究分析员库舍(Cameron Kusher)认为,这种租金增幅水平在首府城市中相对较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