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华裔时尚博主:谁说开玩笑就不是种族歧视?

作者: egg 日期:2015-05-01 12:45: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1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你听过Katherine Lowe的大名吗?没错,她正是时下当红时尚博客“Katherine is Awesome”的“幕后操盘手”,哦对,他的弟弟还是新西兰超级小天后Lorde的男朋友。近日,英文先

  天维网5月1日报道,援引NZ Herald消息 你听过Katherine Lowe的大名吗?没错,她正是时下当红时尚博客“Katherine is Awesome”的“幕后操盘手”,哦对,他的弟弟还是新西兰超级小天后Lorde的男朋友。近日,英文先驱报的“移民十二问”专题就采访到了这位人气高涨的华裔时尚博主,让她谈谈自己眼中的时尚、日常和“名博生活”。

  Q:你是怎么定义你个人风格的?
  A:随意。我从来不是很那种很擅长打扮的人。我不喜欢紧身的衣物,我喜欢白衬衫、牛仔裤、T恤和平底鞋这类的衣物。是的,这些是挺经典的,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挺无趣的。但我不是模特,我只是将我自己的穿着纪录下来。有一次,我在自己的博客收到这样一条问题:“你觉得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依旧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Q:你曾经收到过什么尖锐的评论吗?
  A:我给你读一下这条评价:“我觉得用无聊和荒谬这两个词来形容你的消费习惯比较适合,你很年轻,我觉得你应该是有点被爸妈宠坏了。祝好。”我觉得这已经是很客气的评价了,我也不觉得我可以做什么让这个人改变对我的看法。

  Q:你开设这个时尚博客的契机是什么?
  A:我曾经在一个数码机构工作,有一次我的同事买下了“Katherineisawesome.com”这个域名作为我的生日礼物。他在这个网站上放满了我的照片和朋友们对我的祝福,当时我觉得这很棒,但那时候还没有开博客的想法。大概在我生日后的9个月,我开始写博客了。

  Q:开设这个博客的时候,你多大?
  A:我的博客已经6岁了。至于当时我多大,这可是我的秘密。从过去的某个时间点起,我就不再向外界透露我的年龄了。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一种奇怪的偏执,我觉得身边的年轻人进步得太快了,他们在比我小的时候就做到了我现在才做到的成就。

  Q:在你的生活中,你所接受的中国文化是否对你有很多影响?
  A:我父亲曾经跟我说过,我小时候有一次从学校回家,说起一些关于中国小孩和日本小孩的事,我爸爸问我:“你知道你是华人,对吧?”那时候的我说:“不,我不是华人”。我从不说中文,我也从来没有去过任何亚洲国家,连转机都没有过。我的妈妈在新西兰出生,爸爸在2、3岁的时候就来了,尽管有时候我们会随爷爷奶奶去祭祖,遵循献花、烧纸钱这些传统,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中国元素。不过。我的家庭文化确实有一些和别人家的不一样,比如我们家并不鼓励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但我不知道这是文化的影响,还是我们家庭本身的性格。

  Q:最近你开始在自己的博客撰写一些有关“种族歧视”的命题,为什么?
  A:我感觉到当下我们的社会有一些问题,比如说“时髦的种族歧视”,人们总是说,自己不是种族歧视,只是开一些玩笑和讨论一下话题,觉得这些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其实这些都是有关系的,当你谈论到这些的时候,你可能就抱有歧视了。我觉得对于白人来说,这很难理解,因为他们从未经历过,未来也不会经历。

  Q:少年时期的你是个怎么样的人?
  A:年少时……我是一个非常木讷、安静的人。我戴着眼镜,擅长数学和英语。如果有人说不记得我是他的同学,我也不会太吃惊的,因为我就是那种典型不被人发现的类型。如果我翘课去买杯咖啡,也不会有人发现我不在。

  Q:你和男友Ben是怎么相识的?
  A:我从高中起就认识他了,但是很多年没见了。他是从事音响工程工作的,那时我需要有人帮我做博客的一些东西,就想到了他。他非常关心别人,也很开朗。他也很关心妇女的权益,支持男女平等。

  Q:你在Lorde和你弟弟(James Lowe)交往前给她做过一次采访,你觉得她怎么样?
  A:那时是《Royals》这首歌刚刚红的时候,我通过Facebook联系到她,希望能做个采访。我跟她相处得很好,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我以前采访过一些“安静”的年轻模特,但Lorde不一样,她很有主见,也很聪明。我从没给过她任何关于时尚的意见,她自己很有想法,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Q:你觉得博客会是你精心经营的一番事业吗?
  A:我每天会接到无数人的询问,要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知名博主?怎样才能被邀请参加活动?怎样才能得到免费的产品?如果我成为知名博主,能变得富有吗?我的反应通常是:想要变得有钱?那就去做律师呀!

  Q:你觉得新西兰目前最耀眼的品牌是?
  A:首先是Lonely Hearts,他们一直以来都有很不错的想法,销售量也很棒。然后就是大家都指望我提到的Karen Walker,当然,我也觉得她是一个特别特别聪明的人,就像我觉得Taylor Swift很聪明那样,她们都知道自己的目标族群是什么。第三个,我想说是Georgia Alice,这个新品牌是由一个叫Georgia Currie的女孩创立的,大家可能不太熟悉这个品牌,需要去网络搜索一下。很多我觉得耀眼的品牌都是营销策略做得特别好的。

  Q:你觉得围绕品牌的营销,是评价一个品牌的一项重要标准?
  A:当然。我相信人们的内心深处是想要变得让他人喜欢、变得更酷的,所以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应该穿什么,你就会去买那些酷的东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