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从学生到承包农场业务 新西兰移民讲述成功之路

作者:  日期:2016-03-31 09:15: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名在新西兰乳制品行业发展起来的移民正在帮助他人做同样的事情。

  在距离家乡数千公里之外的地方,Vijay Patil透过窗户看着外面,他看到一些白色的东西覆盖着草坪,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

  这是霜。当Vijay身处位于热带的地区的印度时,他很难见到霜,现在,当他在新西兰寒冷的早上起床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霜,他已经有点习惯了。

  之后,他开始能听懂Kiwi口音,他也开始感受到离开家人和朋友的孤独感。

到一些白色的东西覆盖着草坪,想知道这

  天维网3月3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一名在新西兰乳制品行业发展起来的移民正在帮助他人做同样的事情。

  在距离家乡数千公里之外的地方,Vijay Patil透过窗户看着外面,他看到一些白色的东西覆盖着草坪,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

  这是霜。当Vijay身处位于热带的地区的印度时,他很难见到霜,现在,当他在新西兰寒冷的早上起床的时候,经常能够看到霜,他已经有点习惯了。

  之后,他开始能听懂Kiwi口音,他也开始感受到离开家人和朋友的孤独感。

  这一切似乎并不怎么吸引人,但Vijay克服了这些问题并且开始感受在新西兰作为一个承包制挤奶工的生活乐趣。靠着一切尽善尽美的信念,Vijay达成了自己的目标并且取得了成功,他想要用自己的经验和知识来帮助自己的同乡们进入这个行业。

  2008年,Vijay移居到新西兰在不同的农业体系中工作。从那以后,他一步步从农场助手干到承包制挤奶工,他希望能够激励别人。他说,移民们需要做好艰苦和长时间工作的心理准备,但回报也很丰厚,价值匪浅。

  他说:“一开始的几个月确实比较艰苦。我不适应这里的气候。这里会出现零下8度的霜冻天气,这在印度是不会出现的。实际上,我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霜。”

  他说,很多印度人都移民到新西兰,很多人选择了学习,他们似乎并不热衷于从事农业工作。他说:“大多数人都离开这里做其他工作,例如苹果和猕猴桃采摘。”

  “我想要帮助他们进入乳制品行业。工作很辛苦,早起且工作时间长,但乳制品农场的生活很棒,金钱回报也很丰厚。”

  他如此热衷于自己的工作,每次他回印度老家的时候总是谈论自己的工作并且鼓励其他人跟随他进入这个行业。

  他已经帮助了部分人,其中一个人正在申请经理职位,另外一个人正在申请牲畜经理职位,还有一个人和他一起工作。

  他说:“在乳制品行业工作有如此多的好处。不管来自印度还是其他地方,移民们只要专注于工作,投入时间和努力,最终一定会成功。”

  Vijay出生和成长于印度Maharashtra邦Shahada的一个小村庄里,他的父亲是一个农作物种植农民。这个家庭拥有一只水牛和一些靠手工挤奶的奶牛。

  与他的兄弟姐妹们从事医学职业不同,Vijay决定跟随父亲的足迹从事农业工作。

  他在学校里学习了农作物科学,随后,他于2000年开始在Akola的PD农业大学学习农业。之后,他完成了自己的硕士学习并且在一家杀虫剂公司任职。

  他说:“我读了一篇关于新西兰乳制品农场的故事后打算尝试一下不同的农业体系。我见了一位移民顾问,他给我了我很大的帮助,随后,我来到新西兰进入了Rotorua的Waiariki技术学院学习4级农业。”

  作为学习的一部分,他需要拥有实际的工作经验,于是他来到位于Rerewhakaitu的一家农场和Robert Hartley工作。Hartley承包了500头奶牛的挤奶工作。

  Vijay说:“Robert也是一个移民,他来自南非,非常乐于助人并帮助我安顿下来。”

  “农场工作最艰难的地方是与家人和朋友相隔千里并且需要在寒冷霜冻的一大早起床。与我以前的工作相比,农场工作偏向于体力,但我觉得工作很有乐趣。”

  与印度相比,新西兰挤奶工作完全不同。在印度,牛们都被绑了到一个地方,不能在牧场里四处乱走。

  他说:“我从来没有用机器挤过奶,也从来没有在一个大棚子里挤过奶。”

  “新西兰的奶牛都非常友好并接受了良好的培训,它们知道如何出入挤奶棚。在印度,牛都被绑起来,但是在这里它们可以在牧场里吃草、四处漫游,这令我感到很惊奇。”

  一年以后,Vijay回到印度和家人安排的女性Dipika结婚了,现在他们拥有一个3岁的女儿Ira。

  婚礼以后,Vijay回到了Robert Hartley身边并被提升为牲畜经理助手。她的妻子Dipika是一个药剂师,她留在印度解决签证问题。2010年,她抵达了新西兰,面对着完全不同的文化。

  Dipika说:“Vijay曾告诉我他工作的农场的样子,因此我并不是感到很惊讶。但这里确实与印度有很大的不同。”

  她说:“我们在农场住的房子和我以前习惯的房子完全不一样,我们最近的邻居也距离很远。有一段时间,我觉得非常孤单和与世隔绝,感到很无聊。不过,电话给了我慰藉,我经常给家人打电话。”

  一年以后,Vijay被提升为牲畜经理并且和Robert一起迁到一个更大的农场,那段时间,他们给800头奶牛挤奶。他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并且获得了农业企业经理证书。一年后,他们被提升为农场助理。

  2011年,这对夫妇申请了新西兰永久居民,但移民局告诉他们,他们必须要在管理岗位上工作并且拥有相应的工资。

  Vijay说:“幸运的是,我们在Reporoa的Van Goch农场获得了而一个独立经理的工作,给500头牛挤奶。我们在1月开始工作,不过,不幸运的是,这个农场没有其他工人。”

  Vijay只能让妻子帮助自己并教会她他所知的一切。

  妻子Dipika说:“第一次挤奶的时候我有点害怕。奶牛很大,奶杯很沉,我显得笨手笨脚的但好歹还能应付。我从来没有开过拖拉机不过可以骑摩托车,因此我可以在Vijay需要的时候运送奶牛。”

  一个月之后,Vijay雇佣了一个员工,Dipika终于可以退居二线,她只要在周末的时候做一些简单的挤奶工作。

  由于在农场担任经理三个月再加上农场老板John Van Goch的帮助,他们获得了永久居民身份。

  Vijay说:“我们太感谢John给我们管理农场的机会了。工作充满挑战但我通过管理农场、员工、做决定和喂养牲畜获得了经验和技能。John给我指导并且和我分享了很多关于农场和人生的想法。”

  2014年,这对夫妇获得了在同一家农场承包挤奶的机会。

  Vijay说:“我们没有足够的钱开始这个生意不过John给我们经济支持让我们可以开展下去。”

  “承包挤奶是很重要的一个进展并且意味着很大的挑战,因为要负责员工管理、文字工作、法律条款、银行、账户以及很多其他工作。”

  每年,Vijay都能比预计出产目标要多出来约2万公斤牛奶。这个季度,他的目标是24万公斤,最终出现了28万公斤。

  当妻子Dipika想要回到她熟悉的医药领域时,他们决定帮到离奥克兰更近一点的地方。现在他们在位于Hauraki平原Thames的Phil and Joan Harrison农场承包540头奶牛的挤奶工作。每公斤奶他可以挣1.3纽币。这个季度的目标是17万公斤。

  农场主Phil Harrison表示他对Vijay感到很满意。他对于雇佣移民没有任何的不安。“他不回避艰苦的工作,对工作尽心尽力。有时,他会来问一些问题,非常能干。”

  除此之外,Vijay和Dipika正在使自己的资产升值,他们在Rotorua拥有两栋出租房。最终,他们希望能够获得农场50%的挤奶股份和50%的农场所有权,不过,他们表示,这会花上很长时间。

  Vijay说,不管你做什么,全身心的投入进去。

  他说:“一辈子都要做学生。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疑问,但当我们长大之后,好奇心就消失了,不要不敢问问题。最重要的是,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想法和知识帮助别人建立和发展他们的未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