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数量减到一万五现实不现实?多方表示不太现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6-06-08 17:11: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目前每年的净移民数量为7万人,达到历史高点,这已经引发了国内政治人士的担忧。优先党呼吁重新审视移民法,控制移民数量,避免人口爆炸式增长。

  天维网6月8日报道 援引nzherald消息  新西兰目前每年的净移民数量为7万人,达到历史高点,这已经引发了国内政治人士的担忧。优先党呼吁重新审视移民法,控制移民数量,避免人口爆炸式增长。

  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称,新西兰的移民数量已经达到了“燃爆点”,应该立即采取措施削减移民数量,以缓解不断增加的人口给基础设施造成的压力。他称,新西兰必须将每年净移民数量从目前的7万人缩减至7000到1.5万人。

  此前不久,财政部在一份报告中发出警告,不断增加的移民人数让新西兰的住房市场雪上加霜。

  “我们的住房市场存在巨大缺口,如果想让奥克兰有机会喘息和发展,就必须停止目前创纪录的移民吸纳政。”Peters说。

  但经济发展部长Steven Joyce称,他相信大量移民涌入新西兰没什么不对。

  “这对经济增长大有裨益,创造出大量的工作岗位。如果你说‘让我们关上大门’,其结果就是更为缓慢的经济增长率。”Joyce说,政府在移民问题上一直小心翼翼,不断审视现有政策。但采取类似限制措施的政策必须逐步实施。

  梅西大学人口学家Paul Spoonley教授认为,将净移民数量削减至每年1.5万人是“不现实的”。

  “移民容易成为一些国内问题的替罪羊,但简单地依靠大幅缩减移民数量是不现实的——12.5万名永久居留者达到历史新高,是否采取紧缩措施、拒绝如此多的移民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应该存在的争论点。”Spoonley说。

  Spoonley称,抵达新西兰的人口数量与本地所需的劳动力数量更应该达到平衡。他同样认为目前抵达新西兰的移民数量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

  “在我看来,这一数字太高,但我们需要有技能的劳动力,所以需要保持平衡。”他说。

  去年7月,总理约翰·基宣布移民政策修改方案,旨在鼓励更多创业移民和技术移民到奥克兰以外的地区安居就业,以便缓解奥克兰日趋严重的生活设施不足的问题。这一新政的结果是在奥克兰之外地区定居的技术移民数量增加了45%。

  Federated Farmers乳业发言人Andrew Hoggard称,移民接过了本地人不喜欢做的工作,帮助乳业牧场填充了人力。

  “我听说有牧场主在本养殖季招聘工人,应聘者只有三四个本地人,其余60多个应聘者全是移民。”Hoggard说,“我们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如果这一产业无法吸引到本地劳动者,那么就应该吸纳移民,否则我们的出口收入将会岌岌可危。”

  前移民部长、移民顾问Aussie Malcolm称,新移民数量太高,但返乡的新西兰人占其中相当大的比例。

  “(优先党党魁)Winston建议将移民数量缩减至每年1.5万人,这很幼稚,但如果政府说不会对移民政策进行审视,这同样幼稚。”Malcolm说。

  财政部长Bill English上月表示,政府不会考虑限制进入新西兰的移民数量。

  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则对政府的移民政策持温和批评态度,表示应该对加入新西兰劳动力市场的大量移民加强管理。Little称,当经济增速放缓,失业率必然上升。持续增加的工作许可对此没有帮助。

  “我们应该采取更为敏捷和灵活的方式,管理进入劳动力领域的移民,以满足我们的经济需求,而不是一味地允许更多的移民进入,不论我们的经济表现如何。”Little说。

  绿党领导人James Shaw称,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使移民数量与相关产业和地区相匹配,一些产业正迫切需要人手。

  Malcolm则表示,移民给基础设施带来不小的压力,政府是时候审视移民政策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