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ANZ首席经济学家:NZ需要移民 但要看什么人才!

作者: Sophia 日期:2016-09-03 09:5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ANZ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对目前新西兰移民政策表示质疑,他认为移民政策的架构和申请条件都需要进行调整。ANZ最新Property Focus报告显示,当前新西兰的经济和政治表现较好,因此ANZ经济学家认为,在没有政策干预的情况下,不应该在短时间内去大力控制净移民数量。


图片来自Google

  天维网9月3日报道 援引interest消息 ANZ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对目前新西兰移民政策表示质疑,他认为移民政策的架构和申请条件都需要进行调整。

  ANZ最新Property Focus报告显示,当前新西兰的经济和政治表现较好,因此ANZ经济学家认为,在没有政策干预的情况下,不应该在短时间内去大力控制净移民数量。

  Cameron Bagrie 说,“随着人口老龄化,新西兰的技能人才短缺现象会更严重,因此新西兰需要引进劳动力。但问题是,当下的移民政策设置是否正确,人才的引进是否合理,是否能达到理想的结果。新西兰人均GDP增长泛善可陈,第三季度人均GDP增长仅有0.7%。”

  “很明显,现在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并不理想,因此除了人口增长外,我们看不到‘有价值的创造’。由于新西兰短缺的人才类型和真正引进的劳动人才不匹配,再加上很多留学生都涌向私立培训学校而不是大学,因此就短期来看,移民政策的架构和申请条件需要调整。”

  Bagrie所说的“豪言壮语”是指需要移民来填补技能人才的短缺。“我们当然同意应该引进移民,但关键是什么移民。新西兰旅游行业情况不错,因此四大主要移民职业中有三个是厨师,零售经理和咖啡馆/餐厅经理。”

  但Bagrie认为,实际上,新西兰的移民和真正需要的人才并不匹配。“一些行业已经完全饱和(食品服务行业),但一些行业还很缺劳动人才(建筑业)。但绝大部分持有essential skills工作签证的人都在咖啡店、便利店、餐馆和零售店工作。”

  从2010年到2015年,国际留学生签证获批数量增长了17%。Bagrie表示,尽管留学生数量增多,但越来越多学生都一头扎进了理工学院和私人培训机构,这些学生数量增长了52%。相反,进入大学的留学生数量才增长10%。这个比例合适吗?

  “一半的留学生来自中国和印度,绝大部分中国学生会读大学,但一半以上的印度学生都会读私人培训机构。这看起来有点奇怪,但我们想不到更好的理由去解释这个现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