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商界:临时移民数量和长期移民质量 两手都要硬

作者: LJ 日期:2016-09-18 09:17: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我最近关于移民的专栏引起了很多争论,其中不乏批评之声,”Business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日前表示。有人说,商人或者雇主只想雇佣便宜的人,“这当然不是事实。”商人们愿意雇佣移民主要是因为他们使劳动力市场变得更加丰富,也可以为雇主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新西兰天维网9月18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我最近关于移民的专栏引起了很多争论,其中不乏批评之声,”BusinessNZ首席执行官Kirk Hope日前表示。

  有人说,商人或者雇主只想雇佣便宜的人,“这当然不是事实。”商人们愿意雇佣移民主要是因为他们使劳动力市场变得更加丰富,也可以为雇主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说移民造成失业,“这也是不正确的说法,”他说,“我们目前的失业率约为5%,这是很低的,而且绝大多数是处于过渡期的劳动者,比如转换工作等,那些无法工作的人有着多方面的原因。所以,这与移民无关。”

  移民问题是复杂的,关于移民问题的辩论也有很多方面。

  Hope认为,当前的争论主要围绕两个问题:一是,临时移民的数量;二是,永久移民的质量。

  “但这2个其实是独立的问题,”他说。

  首先,关于临时移民的数量问题

  Hope认为,这个问题在奥克兰、基督城和皇后镇这些建筑业和酒店业快速发展的地区最为明显,由于行业发展超出了本地劳动力市场的供应能力,所以创造出许多针对临时移民的工作职位。

  这一现象在许多农村地区也存在,当地劳动力数量无法满足农牧场的发展需求。

  打工度假签证持有者、临时工签持有者,以及国际留学生的兼职工作时间等,“这些人是填补上述劳动力市场空缺的主力,”Hope说。

  这些临时移民的数量增加是显而易见的,但他们是受到雇主欢迎的,并将帮助新西兰保持目前积极的经济增长态势。

  而且,临时移民的名词就决定了,他们是短时入境的,“随着他们的签证到期,这种大量增长的现象就有望随之消失,”他说。

  再加上许多银行经济学家都预测这类移民的数量可能会像突然增加一样,出现急剧下跌,甚至预计到2020年甚至更快,每年的净移民数量就将跌至1.5万人。

  因此,临时移民的数量尽管现在看起来很多,但其实不是问题。

  第二,关于永久移民的技能质量问题。

  关于这一问题,Hope认为,“永久移民方面,我们需要着眼于高层次技术人才,比如工程、IT、科学技术等领域的技术人才,所以我们需要更好地校准永居政策,以吸引更多的高技术人才。”

  这将有助于新西兰高经济附加值企业获得他们成长所需的高技术人才,同时为新西兰人创造更多的高薪职位。

  “然而,校准永久移民政策其实并没有解决我们的基本问题,因为,保持增长所需的高技能并没有掌握在自己手中,”Hope认为,“当前许多新西兰年轻人早早就从学校出来,根本没有掌握现代经济社会所需的相关技能。所以,我们的教育系统应该承担起培养新西兰人的责任。”

  这里,企业应该起到关键作用,“企业和教育系统应该共同努力,致力于培养新西兰人掌握适应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等技能,”他说,“同时,还应该向年轻一代灌输这样的一个清晰概念:为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科学技术,才能在现代社会找到一席之地。”

  “只有当本地人掌握了越来越高的知识技能水平,我们才不会需要那么多移民来填补这些领域的人才缺失,”Hope最后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