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扎堆前往这个城市 竟改变了新西兰城市排名!

作者: 小曾 日期:2017-01-18 16:34: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但尼丁(Dunedin)的人口为127000人,而陶朗加(Tauranga)的常驻人口则达到了128200人,代替但尼丁成为了全国第五大城市。前四名

  天维网1月18日报道 新西兰微财经综合Stuff消息 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但尼丁(Dunedin)的人口为127000人,而陶朗加(Tauranga)的常驻人口则达到了128200人,代替但尼丁成为了全国第五大城市。前四名依次为奥克兰、基督城、惠灵顿和汉密尔顿。

  在1996年至2016年的20年时间里,但尼丁的人口增长了约6200人,而陶朗加则激增48400人。陶朗加副市长Kelvin Clout一家于1990年就从奥克兰搬到了陶朗加,称对此自己早有预见:“我们一直都知道,用不了多久,这里就会成为一个人口增长热点。”

  当然,所谓的“奥克兰效应”也功不可没:人们纷纷从全国最大城市搬到陶朗加,这里的“房价更便宜、生活更轻松”。另外,Clout还补充说,“奥克兰人和其他各地人们的涌入”也带动了房价和租金的大幅增长:“尽管对业主和房东们来说,这是件好事,但对于首置购房者以及低收入群体,这就很难办了。”

  为了建立更多居住区,陶朗加市议会已连同其他市议会及毛利部落成功地开放了新的土地。依现有城市边界来看,集约化的建设也势在必行。

  副市长还表示,人口激增同样也造成了交通堵塞的问题,水质、动植物等自然生态也面临压力。虽然陶朗加“要超越汉密尔顿还需要很多年”,但对其“手下败将”但尼丁,陶朗加的副市长提出了一点建议:“但尼丁对新西兰的历史、文化及经济有很大贡献,我建议它继续努力,享受作为新西兰第六大城市所带来的福祉。”

  陶朗加虽然人口上超越了但尼丁,但究竟哪个城市的生活更好,不同的新西兰人却有不同的看法,两位分别来自陶朗加和但尼丁的居民,就为自己城市写下了辩词,上演了一出新西兰版的双城记:

  双城记之陶朗加
  人人都向往天堂般的生活

  说到陶朗加,你能联想到的词有:夏季、阳光、沙滩、冲浪、比基尼、滑板、繁荣、桥梁、美女、热浪、假日、户外、老年人……

  而一说但尼丁,则是:寒冷、坚硬、城堡、与世隔绝、宅、学生、烂醉、苏格兰式、橄榄球、下雨、骚乱……

  让你选,你怎么选?陶朗加代替但尼丁这事儿只有一点不明白:为什么用了这么长时间!殖民历史已经深入了但尼丁的骨髓,多亏有所大学,让它还不至于成为一潭死水。而陶朗加,则是一派欣欣向荣,人丁兴旺,奥克兰人都纷纷往这里进发。陶朗加要超过汉密尔顿以及惠林顿只是时间问题,甚至最终它还会超过基督城。

  简单来说,但尼丁代表的是过去,而陶朗加象征的是未来。

  我们全家五年前搬来的。这里有奥克兰的自然美景却没有那儿堵心的交通,几乎每个住区都能看到水景。还有Mt Maunganui,全世界最美的地方之一。在顶峰,你能够远眺Matakana岛,东望Whakatane,任何见过这样观景的人,都会立刻拨打房产经纪人的电话。

  人们开玩笑说,这里是一个巨大的退休之家。然而这就叫做“银发经济”,价值可高达数十亿呢!


  双城记之但尼丁
  自己过得爽,排名不重要

  与陶朗加截然不同,但尼丁有历史、有文化,它有着自己的脉象。

  数以万计的年轻学生在这里学习生活,参加疯狂的派对,肆意张扬着自己的青春,在但尼丁热辣辣的阳光下见证着各种稀罕事儿。

  陶朗加是退休之家,是奥克兰的卫星城,是一座增长过快的小镇。而但尼丁才堪配城市之名,它以另一种方式,书写着自己的繁荣。这里有着150年的历史,如今虽然位居第六,居民的幸福指数却很高。

  根据最新生活质量调查报告,但尼丁是最佳居住城市。在陶朗加,《楚门的世界》中那种充满距离感的房屋四处蔓延,电动摩托车横行,交通堵塞,而在但尼丁,5分钟行程之内,一切应有尽有:顶尖大学院校、咖啡馆、餐厅、美术馆、博物馆、旅游点、原生态以及福赛斯巴尔体育场。

  “但尼丁之声”名扬寰宇,谁会推荐你去聆听“陶朗加的喘息”?美丽的海滩我们也有啊,冲浪这里更爽,却更少看到松弛的皮肤和醉汉。

  陶朗加不是什么热带天堂,但尼丁也不是什么苏格兰屯。再加一句:陶朗加引以为豪的Mt Maunganui,在我们这儿就一小山包。

  城市小档案:

  陶朗加:
  人口:128200
  年平均温度:15.9摄氏度
  日照时长:2250小时
  年降雨量:1250mm
  平均房价:672000纽元(2016年12月统计)
  一杯flat white的价格:4.5纽元

  但尼丁
  人口:127000
  年平均温度:11.8摄氏度
  日照时长:1824小时
  年降雨量705mm
  平均房价:354000纽元
  一杯flat white的价格:4纽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