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距离不是问题 新西兰成为美国人心中“新乌托邦”

作者: 柯林斯 日期:2017-02-03 15:44:07 阅读:  来源:BBC中文网
分享到:
邮箱:

别再想深山老林里装满罐头和瓶装水的防空洞了,看起来,人口440万的新西兰已经成了新一类美国活命主义者的首选之地。

  最近,美国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表示,很想移去新西兰。上星期《新西兰先驱报》透露,硅谷大富豪彼得·泰尔(Peter Thiel)已经入了新西兰籍,买了湖畔豪宅。也许,闻讯者并不该吃惊。

  新西兰天维网 2月3日据 BBC中文网 别再想深山老林里装满罐头和瓶装水的防空洞了,看起来,人口440万的新西兰已经成了新一类美国活命主义者的首选之地。

 最近,美国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表示,很想移去新西兰。上星期《新西兰先驱报》透露,硅谷大富豪彼得·泰尔(Peter Thiel)已经入了新西兰籍,买了湖畔豪宅。也许,闻讯者并不该吃惊。

 泰尔先生此前早就说过新西兰是“乌托邦”,并且大笔投资。意识到新西兰的价值、移民过来的美国人并不仅泰尔一个。

 世界银行说,新西兰最近超越新加坡成为商业环境最棒的国家;透明国际说,新西兰是腐败最少的国家;2016年全球和平指数显示,新西兰是全世界第四安全国家,仅次于冰岛、丹麦和奥地利。

 专卖豪宅的代理商霍顿(Nick Horton)说,"我们受理的美国咨询确实有所增加,至少一笔交易和美国总统大选直接有关。”

 “就是有种感觉,人们想在南半球找个躲避的地方,远离西方世界面临的某些麻烦。”

 最近,《纽约人》杂志刊登一篇文章,标题是“超级富豪做末日准备",其中详细介绍更多富有投资者将新西兰看作他们逃避动荡世界的途径。

 美国歌手Chance the Rapper表示有意搬去新西兰

 新西兰安全、清洁,距离美国西岸13小时就可飞抵,现代科技已经征服了距离。

 新西兰温和、多山,相对来说更容易应对海平面上升;新西兰上一次发生攻击事件是在1985年,法国特工在奥克兰港爆炸绿色和平的船只。

 但是,霍顿解释说,美国人对新西兰的兴趣并不是新生事物。"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出现过,奥巴马当选后也出现过,当时有人认为美国是不会容忍黑人领袖的。”

 根据政府机构“移民新西兰"统计,2016年11月美国举行总统大选时,17584人登陆注册,表示希望在新西兰学习、工作或投资,2015年11月为1272人。

 大选后两天之内,移民新西兰说其网站来自美国的访问共有88353次,平常每天的平均数是2300次。

 此后注册人数一直高于平均值,今年一月达到3159人,2016年1月为1724人。

 不过,注册表示兴趣的比实际申请签证的人要多得多。去年10-12月期间,新西兰共向美国348人发放定居签证,2015年同比为338。工作签证同期从2296增加到2699。

 “移民新西兰”总经理麦吉尔(Steve McGill)告诉BBC,“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向美国公民颁发的临时性工作签证和永久居留签证略有上升。”

 “过去几年,我们有积极战略,聚焦来自美国的投资者。我们的宣传努力、加上一点全球不确定性,使新西兰成了一个颇有魅力的地方。”

 泰尔悄悄成了新西兰公民被曝光之后,也引发关于新西兰处理外国人投资移民的疑问。一些政客质疑泰尔到底怎么拿到的国籍、是不是受到了特殊优待。

 不过麦吉尔说,有人反对富有投资者通过花钱拿到居留权并不是一个大问题,许多过来的投资者通过创造就业机会给新西兰带来重大利益。

 他说,"我们是地球底端的一个小岛,有丰富的资源和机会,我们需要尽可能利用,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吸引投资者。”

 不过,受新西兰吸引的并不仅仅是大富豪。移民顾问库布斯-克罗姆(Sarah Coombes-Crome)说,特朗普当选后那一天,她公司网站的流量增加了600%,而且迄今一直高于平均值。

 “访客来自美国各地,受过良好教育,希望来新西兰工作,或者,非常有钱的人希望来投资。”

 她说,新西兰和美国很相似,“都是说英语国家,思维方法接近,有相同的价值观、相似的宗教信仰。在新西兰买房产、经商很容易,也可以安全转移资金。”

 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署负责人维兰(Chris Whelan)说,新西兰有很多职业发展机会,生活方式也比其他地方更出色。

 他举例说,“今天早晨我和一位来自圣地亚哥的人交流,他希望在新西兰投入可能数以百万计的美元。在他看来,这里有优秀的技能、人才,从前的那些限制(距离)……用现代科技手段,全世界可以时时联通。”

 “新西兰面积和英国差不多,但只有440万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