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曝光!亚裔女子买卖工签被移民局发现 终于判刑!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4-05 11:03: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5日报道 综合newshub和stuff消息】 怀卡托一名女子因收钱卖工签、制造假签证材料被新西兰移民局查出。本周二,她于汉密尔顿地区法庭受审,她因触犯284项移民欺诈罪被判处11个月2周的家居监禁和180个小时的社区劳动。

Loraine Anne Jayme的诈骗生涯

35岁的Loraine Anne Jayme拥有菲律宾和新西兰双国籍,她于2006年和丈夫一起从菲律宾移民新西兰。来了新西兰之后,她在怀卡托Te Aroha从事商业顾问,而这个工作无疑跟她提供了无限的诈骗空间。

2011年末,Jayme开始为朋友申请工签。最开始她是想着帮助菲律宾的亲戚朋友,打电话回国告知这些朋友,说自己能够帮助她们的丈夫在从新西兰找到工作。Jayme找到一些需要工人的农场主,“那个时候做这些事真的挺容易。如果你在农场有几个星期的培训经历,那么申请当奶工助手是非常轻松的。”

她联系的那些农场主大部分在南岛,慢慢地,不少农场主纷纷找到Jayme抱怨,说她推荐过去的工人英语很烂,而且根本不像简历上说的那样有熟练的技能。不仅如此,2014年末时,工人的工资从每小时8纽币降到了5纽币,这说明农场不再那么急需工人了。

这个时候Jayme慌了神,她不得不告诉那些打算申请工签的工人,农场主不再需要招那么多人。但工人们开始绝望,他们希望能工作还债。

“一切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她开始假造工作,其中包括AJM Farming,Kinvarra Farms和Southland的Mathan Farms以及北地的KG Farms。她假造诸如恒天然等公司的工作合同,伪造农场有职位空缺需要招人的信息。然后把这些信息发给工收局以骗取公司找不到合适的新西兰本地工人的确认信,这样一来,她就能大肆从海外招人。

Jayme安排她的菲律宾同胞去奶牛场做工,这些人要支付她数千纽币的费用,然后Jayme再帮他们办理工作签证。但是,Jayme提供的工签申请资料却全是造假资料,包括虚构工作经验等。

移民局顾问估计,在过去5年时间里,Jayme经手的来农场的这些菲律宾工人中,有三分之一的签证都有问题。Jayme经手的申请人至少有17位,每个人都为了工签向她支付了2250纽币的费用。

骗局被发现

但从2014年末到2015年中期这段时间,移民局在核实签证申请发现了异常。南地一位农场主告知移民局,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他竟向一些工人“提供”了工作。于是移民局展开了调查。

调查发现,Jayme向新西兰移民局等诸多机构提供了一系列复杂的伪造文件,包括捏造了5个根本不存在的奶牛场和一些农场主。

2015年10月的一天早上,Jayme听到家里的前门被敲响。开门一看,是警方和移民局的员工,她被逮捕了。

这只是冰山一角

本周二,Jayme于汉密尔顿地区法庭受审,她因触犯284项移民欺诈罪被判处11个月2周的家居监禁和180个小时的社区劳动。

法官Kim Saunders本来认为应该至少判处他3年的监禁,但考虑到Jayme主动认罪的态度和她过去良好的品格,以及她4个月大的宝宝,她被判处2年监禁。后来,法官又将其改判为11个月2周的家居拘留。

但移民局总经理助理Peter Devoy认为,移民局根本不相信Jayme经手的假造工签才17份。“Jayme有意去剥夺弱势的移民工人,虽然这些指控非常严重,但我们相信他们只是Jayme造假的一小部分人群。”

在审判时,MBIE律师Christine Milnes表示,Jayme曾告诉缓刑人员,她帮助了100人来到新西兰。

我的初衷是帮助他们

Jayme说,最开始她是帮助亲戚朋友来新西兰,但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很多不认识的人也来寻求她的帮助。向移民顾问寻求服务的市场价格大约在每人1.5万纽币左右,而Jayme提供了更便宜的价格。

虽然她不是因为钱而做这些事,但她也因此获益3.825万纽币。

她原定于十月份的判决日期由于怀孕和健康问题而推迟,因此必须休庭。她的宝宝现在四个月大,早产了2个月。

目前,约1700名菲律宾人在新西兰奶牛场工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