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纸张保护领域的大咖 竟然还是个十足中国迷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最新数据告诉你:为什么要移民新西兰?

作者: Sophia 日期:2017-06-08 06:14:23 阅读:  来源:天维独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8日报道 记者Sophia】 新西兰,一个好山好水“好无聊”的国家,也是移民们纷至沓来的一片国土。作为南半球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新西兰到底哪里吸引了移民?

经合组织(OECD)公布的最新“更好生活指数”显示,在OECD成员国中,新西兰在健康指数和社区水平指数上都名列前茅。

社区水平10分:新西兰在世界排名最高

人类是社会化的产物,因此我们与他人接触的频率和我们的人际关系质量是福祉的关键决定因素之一。强大的社会或社区网络可以为人们提供情感支持、工作、服务和其他重要机会。

在新西兰,99%的人认为在需要的时候他们能够找到可以依赖的人,而OECD该指数的平均水平是88%。

健康水平9.6分:新西兰人平均寿命81岁!

在新西兰出生的人,平均寿命是81岁,OECD平均水平是80岁。较长的寿命通常与每个人的医疗保健支出费用较高有关,另外如生活水平,生活方式,教育和环境因素对寿命也有影响。

当被问及“你的健康情况如何?”,90%的新西兰人都表示自己的健康情况良好。这一比例远高于OECD 69%的平均水平。

新西兰的医疗福利令世界著名,如果你是公民或者PR持有者,那么所有公共医院治病一律免费,医院的手术设备由国家无偿提供。如果到家庭医生看普通病症收门诊费,但六岁以下儿童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医疗由国家负责,所有费用(包括药费全免)。贫困者看家庭医生减收门诊费,每样药最多只收3元,多余费用由国家负责。16岁以下孩子免费牙医治疗。

生活满意度9.3分:新西兰人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

当新西兰人被要求给自己的生活满意度评级(0-10)时,新西兰人给出评级是7.4,OECD的平均水平是6.5。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满意度是7.3,加拿大是7.4,英国是6.5,美国是6.9。

环境:空气好,水质纯净

生活环境直接影响到健康,尽管国际上对污染物排放在严格控制,但实际上影响人体健康的城市空气质量每况愈下。

新西兰一向以纯净闻名全球,自然环境质量名列世界前茅。新西兰的PM2.5水平为每立方米8.6微克,远远低于OECD平均每立方米14.05微克的水平,也低于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每立方米10微克的年度标准水平。

新西兰不仅空气质量上乘,水也很纯净。尽管OECD成员国在减少水污染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淡水质量的改善却并不显著。在新西兰,92%的人表示对水质感到满意,高于OECD 81%的平均水平。

就业:工作安全感十足

在OECD成员国中,66%的15-64岁的人群有工作。就业率最高的国家是冰岛(82%),最低的国家是希腊(49%)。

在新西兰,16-64的人群中,有74%的人有工作,在OECD中排名第5位。

再来看看失业率,失业者的定义是当下没有工作,但有意愿继续工作且在积极寻找工作的人。在新西兰,一年或以上都没有工作的人的比例是0.8%,OECD平均水平为2.6%。

衡量就业质量的一个关键因素是工作安全感,包括丢失工作的可能性、失业的时间以及能够从政府那里获得多少经济援助。在新西兰,失业者面临的经济损失为4.9%,低于OECD平均水平6.3%

新西兰公民或PR持有者在失业后,可以向工收局申请失业补助。失业者在未找到全职工作前可申请失业补助。其中,在配偶也没有全职工作的情况下,可申请$170.80/人/周;如果是单身、25岁以上,可申请到$204.96/周。

那么新西兰人每年需要上多少天班呢?让我们掏出计算器赶紧算一下。

首先,每年有52周,每周工作5天,共计52*5=260天;

然后减去每年11个公众假日,5天病假,20个工作日年假,也就是260-11-5-20=224天;

新西兰法律规定,员工每连续工作2小时可以享有一个15分钟的带薪休息,对于8小时工作制的员工来说,上午15分钟,下午15分钟,实际上每天只需工作7.5小时,因此一年需要工作224天*7.5=1680小时;

每天有24个小时,那么这1680小时就相当于1680÷24=70天!

新西兰人竟然每年只要工作70天!

也就是说,如果你能不吃不喝不睡觉连续24小时工作,70天后,你就可以享受剩下将近300天的超超超长假期了!是不是想想就觉得很兴奋呢?不过,作为要吃喝拉撒睡觉谈恋爱的普通人,我们还是每天工作短一点,每年工作久一点吧……

房子:人均拥有2.4个房间

尽管过去几年,新西兰的超级大城市奥克兰房价飙升,但中国人还是喜欢到新西兰买房。因为在新西兰购买的不仅仅是房子,还有土地,大大的庭院让农耕民族的中国人找到了归园田居的乐趣。

在新西兰,家庭平均每人拥有2.4个房间,超过OECD平均每人1.8间房的水平。

幸福指数:世界排名第八

去年,联合国发布了第4份《世界幸福报告》。该报告根据人均GDP、预期健康寿命、人生选择自由度及社会廉洁程度等指标,评定了《全球幸福指数》(World Happiness Index)。结果显示,新西兰人的幸福程度在接受调查的157个国家中,居第8位。

同在去年,《经济学人》的城市宜居年度排名中,奥克兰成为新西兰唯一上榜Top 10的城市,在本次排名中排列第8。

172个国家免签,世界那么大,随时去看看

在最近公开的护照排名中,新西兰护照取得了世界第五的“好成绩”。新西兰护照非常强大,拿着你的小黑本,你可以畅通世界上172个国家和地区。

成为新西兰公民后可免签证进入欧美发达国家。新西兰公民可以得到澳大利亚定居权、工作权,享受其他福利。新西兰公民还可以到英国工作。退休后可以到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居住(退休金由新西兰政府支付)。
 
看了这么多数据,你是不是也心动了?

编写/天维网记者 Sophia宋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