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走近移民Kathy一家:融入Kiwi生活 不忘中国传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07-11 06:54: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7月11日报道 援引stuff消息】 Kathy Han随丈夫在2002年移民新西兰,如今已经在这里生活了15年。对于他们来说,融入Kiwi的生活方式是一件快乐的事。在新西兰媒体的描述中,他们一家被称为“Chinese Kiwis”。


Kathy一家人在Pt Chevalier的家中

Kathy和丈夫Harry Lu住在奥克兰的Pt Chevalier。夫妻俩经营一家名为Dance 2Go的舞蹈服装商店,同时养育了两个孩子——14岁的女儿Jessica Han以及9岁的儿子Charles Lu。

“我们大约两年前从Blockhouse Bay搬到了Pt Chev,Jessica想去Western Springs College学舞蹈,她的艺术体操、钢琴和芭蕾舞都很出色,我们需要给她找一所适合的学校。”Kathy说。平时,他们一家人的活动区域就是客厅,因为Charles很喜欢和爸爸还有姐姐一起下棋,虽然他才学了一年,但已经有很大的长进。

Harry在2000年最先移民新西兰,Kathy两年后也来到了这里。“我们在国内时是大学同学。”她说。

“你在照片中看到的那些毛绒玩具,是我们过去22年积攒下来的。那个坐在沙发上的大泰迪熊还有考拉,都是我们订婚时收到的礼物。”Kathy说。

她对记者介绍说,如果你走进任何一个中国家庭,都会发现与生肖有关的东西。“中国是一个农业国家,人们的生活非常依赖农作物和动物,所以你会看到照片里有两只小猴子,因为去年是猴年。”

去年Kathy带着两个孩子回国,返回时孩子们还要把小猴子带回新西兰。

在她看来,孩子们可能不会理解这些生肖动物代表的寓意,但他们接受这种文化并乐于在其中长大。Charles就出生在猪年。

另外,Kathy还讲述了中国人和新西兰人在居住上的不同。在中国,人们大多居住在公寓里,新西兰人则生活在独栋房里,“很明显,我们拥有更大的生活空间,可以做很多喜欢的事。在中国,你没有办法粉刷墙壁或者做园艺,但这里却可以,并且带上孩子们一起动手。”她说。

在Kathy看来,中国人无法理解这里的生活,“这是新西兰式的生活,人们可以用DIY做任何事,并且为自己的动手能力感到骄傲。”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