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一位英国移民的告白:新西兰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7-07-28 17:02: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7月28日 据Stuff】这是一个乳腺癌康复者讲述的故事。她是英国人,但是现在她更是新西兰人。

她一直都在说,新西兰其实真的很好,只是身在其中的人们却不知道自己的好。

我是新西兰媳妇
 
我叫Sarah Bernstone,出生于英格兰。整个童年时期在黎巴嫩和葡萄牙度过,求学在苏格兰。

自从1997年我嫁给了一个新西兰人,我就知道总有一天我们回到丈夫心心念念的故土,让我们的孩子去体会他一直念念不忘的传统的Kiwi式童年。



结婚12年之后,我们举家搬迁到了奥克兰,丈夫的职业生涯也迎来了质变--从管理对冲基金到努力运营他自己的录音室。

而我则成为了2 degree(新西兰手机运营公司)的前台和办公室管家。

冲击
 
刚来的时候,“百分百纯净绿色新西兰”的期待让我对现实有点失望。

在生活环境中很少看见绿色的行为:每家商店还在使用塑料袋,所谓的资源回收也是最基本的;马路被一堆破旧的汽车占据着;水路不是那么的干净;深海还有钻探在运作着;气候变化也似乎被不断否定。

这似乎是一方被现代化遗忘的净土。

然而,这样“落后”的小地方却有数不清的惊喜。我可以在工作的时候接到丈夫的第二个侄子的电话,而他住在因弗卡吉尔;我曾经两次偶遇瑞斯·达秘(新西兰演员,编剧作品有Short Poppies系列剧)。

甚至一年之后的周五当我们去看Art in the Dark(新西兰灯光艺术节)时,在隔天的晚会上甚至遇到了我们最喜欢的灯光装置的作者本人。

癌症
 
我在46岁第一次接受了乳房影响检查,医生发现了DCIS(乳腺癌的一份早起表单,也被命名蔓延前的癌症或非侵入性的癌症),并且发展很迅速。于是在8周内我接受了一次成功的乳房切除手术,癌细胞得到了控制没有扩散。

如果我在英国,我不会接受四年一次的乳腺癌筛查。鉴于我的癌症恶化情况,即使我可以在半年前发现肿块,到时候也会来不及了。所以我必须说,搬到新西兰彻底拯救了我的生命。

慵懒
 
既然新西兰挽救了我的生命,我就应该好好享用他。


我们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用来探险,这些年我都在执行一项任务:每年发现十个新的地方。对于各种新的体验我也非常愿意尝试:怀托摩的黑水漂流探险,海港大桥的攀爬,Rangitoto(奥克兰附近的火山岛)的远足,激流岛的航行,Te Paki的滑沙,还有很多很多。


夏天的时候去奥克兰的Silo Park看露天电影

下班的午后,我就牵着狗狗去海边散步

在新西兰有很多免费的事情可以做:去海滩,冲浪,走步道,游泳,沿海散步,还有各种公园里的音乐会和夜市。

衣食住行
 
我是Savemart(二手店)的忠实粉丝,因为其他商店的东西真是太贵了。庆幸的是,新西兰人很少评判别人,所以没人会在意你穿着去年或者十年前的衣服。



新西兰的早午餐文化真的是很赞- 火腿蛋松饼,嫩菠菜水波蛋,吐司和水波蛋

汽车。在伦敦生活过之后就会觉得新西兰的公共交通不那么顺畅。

希望新西兰做自己
 
新西兰人有一种哀悼自己命运的倾向,显少有人意识到相比较其他国家而言他们已经足够好了,尽管很多民意调查已经表明了这点。



新西兰的教育也比英国和美国还很多,但是政府还在不断地向这些国家看齐,不断在引进更多标准化的教育理念,其实这是一种极大的倒退。

我在英国长大,但现在新西兰就是我的家。我的家很美,很好,只是她自己还不知道。——Sarah Bernston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