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违反劳动法规 70家新西兰企业被禁止雇佣移民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0-05 16:27: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5日报道 援引radionz消息】 最近,新西兰劳动监察部门宣布禁止70家公司雇佣移民,期限从6个月到18个月不等,原因是他们违反了劳动法。


Photo: 123RF

今年4月1日,新西兰国会通过修改后的劳动法,新增规定,企业在雇佣时存在违法行为,将被处以最高2年的移民工禁令,不得雇佣移民。据悉,这70家公司的违法行为包括:未提供书面雇佣合同、提供低于法定最低标准的工资以及违反假日法等。公司类别包括餐馆、汽车旅馆等中小商家以及一家大型的物流企业(详细名单点击这里)。

移民局此次公布的截止目前的上榜雇主包括:

在这份禁止雇佣移民的企业名单上,迈辉物流(Mainfreight)赫然在列。按照该公司的说法,这是一家全球性的综合供应链管理公司,目前在新西兰、澳大利亚、亚洲、欧洲及美国等设立了250多个分支机构。但劳动监察发布的文件显示,这家号称“新西兰最大的物流公司”没有针对3名雇员使用合法的雇佣合同,因此被禁止招聘移民雇员6个月。

该公司经理Don Braid接受采访时称,他对这份裁决不满,称这3名雇员都不是移民,而且该处罚将使该公司不得不推迟一项雇员互换计划。

Shabhaz Khan是另一家被处罚的公司——奥克兰Auto Pride Cars的老板,他称当劳动监察员找上门时,自己顿时傻了眼,因为对方没给自己任何改正问题的机会。

处罚名单显示,BBS Horticulture和Direct Auto Importers两家公司由于多次违法,此次被罚最重,两年内不得雇佣移民工。

劳动监察员在2013年、2015年两次核查BBS Horticulture公司,发现存在雇佣无工签雇员、雇佣记录缺失以及支付低于法定工资等问题。2016年再次调查该公司时,发现11名中国雇员雇佣协议缺失。

位于汉密尔顿的Direct Auto Importers由于违反劳动法规,被处罚金6.5万纽币。该公司负责人Vishaal Sharma声称,自己的雇员都是承包商,并否认支付他们过低工资。这一说法遭到了劳动监察员和工收局的反驳。

代表被剥削移民雇员利益的Sunny Sehgal称,劳动监察部门获得了更大的权力,这让人振奋,但需要更多的监察员来调查劳动违法行为。他称,曾经有一位劳动监察经理对他说,他的案子太小,不值得调查。

“他(劳动监察经理)发邮件给我说,他手头有其他重要的案子,无法处理我的投诉。”Sehgal说,“我回复说,如果你不管我的案子,谁还能管?”

最终,在Sehgal威胁要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办公室外示威时,对方才同意立即展开调查。他称,由于人手不足,不少移民被剥削的案子被忽略掉,一些雇主因此无所顾忌,“还有成千上万的移民雇员寻求公正,但由于(劳动监察部门)人手不足,他们得不到任何公正对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