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我从北京移民北帕 想移民的可听我一句话

作者: RyRy  日期:2017-11-09 11:07: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1月9日 新西兰微财经 据移民局】我叫Janelle Li,来自北京,是学习食品科学和技术的。

原因很简单,我既喜欢科学,也喜欢美食。

现在,我生活和工作在新西兰北岛Palmerston North(北帕),

说到和新西兰的缘分,要从在新加坡读书说起。当时,我看到新西兰梅西大学在新加坡有一个分校,就报名学习了在当地的课程,为打开了一扇了解新西兰的大门。

毕业之前,我获得了一个2个月来新西兰学习的好机会,来新西兰完成学习项目。在项目完成后,我和几个同学一起旅游了南北岛,这段旅程让我非常享受……

所以,当两年以后,我有机会能够来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位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再次来新。

当初能来新西兰,是因为PGP项目是由新西兰Fonterra和Zespri共同提供资助的。

这个项目是为了让新西兰招募一些国际食品研究的人才,以取得项目所需要的科研成果。

通过深造学习,也自然地进入了这个行业,并研究对新西兰出口行业极其重要的农产品。

我的博士学位是由Zespri支持的,我现在的工作也是服务于Zespri的农产品研究。

说具体一点,我在研究不同的传感装置,让我们更能掌握奇异果的储存技能。

这些装置可以区分出,在奇异果收获和运输的时候,哪些批次的奇异果可以储存更长的时间。

我希望能够把我在PHD期间论文里的模式,运用到新西兰奇异果行业的实践中。

如果可以成功,今后这个行业的生产损失就可以减少——因为现在,果实损失每年还是有上亿元的成本。

关于生活,我和丈夫Allen生活在一起,他是我在来新西兰之后不久就认识的。

在周末的时候,我们就开车到附近的海滩玩,或者赖在家里休息,做一些家务,和我们的猫玩。

说到住房,我们买的房子是一栋老房子,在北帕算是年代最老的房子之一了,我很喜欢。

从北京到北帕,最怀念什么?

其实,我最怀念的是北京的中央暖气,冬天在北京家里非常暖和。

业余生活方面,我从小学就学单簧管,有一次,我遇到了Manawatu青年交响乐团的指挥,我就告诉他,“Hey,我会玩单簧管。”

他很高兴,“我们正在在找人,看谁能玩单簧管呢!”

这样,我就成了Manawatu青年交响乐团的一员了,

通常,我们会在周五聚在一起彩排,一年总有个几次公开演出。我们家和指挥一家以及其他团友也成了好朋友。

我们结婚的时候,他们都来了,伴郎伴娘也都是团友。

最后,我觉得想移民可听我一句话:如果你想移民新西兰,我建议你们应该立刻去做,因为你不会后悔……

 

 

Janelle的故事近期已收录在新西兰移民局外宣材料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