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染艾滋男子欲申请PR 移民局称将由副局长亲自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2-12 09:52: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美国男子Michael Zierler在新西兰工作、生活了6年,不久前,他在一次体检中发现自己HIV阳性。当时,他正在准备材料申请新西兰PR。Zierler称,自己满足所有的条件,也攒够了分数,只因为感染了艾滋病毒,这一切都将化为泡影……


美国小伙Michael Zierler

“我的工签也即将到期了。”Zierler说,如果没有好运气出现,将被迫在明年3月份离开新西兰,回美国去。他称,为了扭转自己的命运,他先后给十几位新西兰政治人物写信或求助,包括健康部长、移民部长、工党同性恋国会议员,甚至包括前总理Helen Clark。

Zierler说,他至今未收到以上官员或政治人士的任何回复,但他表示自己不会放弃。

但据报道,移民局称已经了解了Zierler移民案,但没有收到他的PR申请。换句话说,他并未提交申请,所以无法知道移民局是否会拒签。按照移民局的惯例,如果申请者不主动提交文件和申请材料,移民局也不会主动索要这些材料或提醒申请。


Michael Zierler和朋友们合影

本周五(12月8日),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的一名发言人称,如果收到Zierler的居民签证申请,将会把申请转交给移民局副局长Kris Faafoi审核。

通常来说,新西兰的各部部长和移民局部长、副部长均有权利出于同情考虑,对相关当事人的申请予以审批。即便申请遭拒,Zierler也可以人道主义请求留在新西兰,避免被遣返的命运。

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规定,所有来新西兰的外籍移民都必须具备“可接受的健康标准,以免对新西兰公共卫生系统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移民局副局长Kris Faafoi将负责审批Zierler移民申请    MAARTEN HOLL/STUFF

但在具体操作层面,移民局会对申请人进行健康方面的评估。通常来说,如果评估治疗费用超过4.1万纽币,或者超出了新西兰医疗体系的治疗能力,则移民局有权拒绝申请。

对此,Zierler称他不认为自己会成为新西兰卫生系统的负担,因为在今年或未来几个月,大部分抗艾药物都将失去专利保护,艾滋病治疗将变得更加经济实惠。

他认为新西兰当局应该更改相关法律规定,以适应医疗技术和药物的发展。特别是在申请人可以证明他们会自行承担治疗费用的情况下,不应该设置多余的门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