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已在新西兰工作10年签证被拒 移民局可能算错了工龄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7-12-31 11:52: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南地一名农场工人不久前申请居民签证时,遭移民局拒签,理由是他不满足在农场工作满5年的要求。这让这位工人感到奇怪,因为他已经在这座农场工作10年了。


Nanat一家四口    John Hawkins/Stuff

这名工人名叫Arnulfo Nanat,在Riverton一座农场工作。他2008年就和妻子来到新西兰,如今育有两个孩子,大的9岁小的5个月大。不久前,他向移民局申请居民签证,但遭到拒绝。这让他心急如焚,因为眼看到2018年,“持工签工作满5年的农场移民可转居民签证”就要关闭了。

“从(移民局发来的)信中可以看出来,拒签的原因是我们不满足5年工作要求。”他说,移民局之所以认为自己不满足条件,可能是因为三四年前自己的雇主曾更改过农场名,让移民局产生了误会。“事实上,我来新西兰之后就在同一家农场工作,从未换过雇主。”他说。

Nanat称他将把申请提交给移民部长。

据悉,今年4月份,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移民新政时出台了一项叫做“南岛工作贡献”(South Island Contribution Work Visa)的新政策,缓解南岛非都市圈非技术移民的短缺状况。该政策包括对南岛4000名移民及其家属开放绿色通道,为那些已经在南岛持有临时签证的低技能人士提供一次性移民的途径。

但这项政策并未完全获得落实。因弗卡吉尔国会议员Sarah Dowie称,据她所知,虽然该项目配额4000人,但实际只收到了1264份申请。截至目前已经批准了681个申请,拒绝了225个。

“合规的南地移民只有到明年5月份才能继续提交申请。”她说。

Dipton养牛场工人Ronald Carbonel已经成功获得了这一签证,他称自己技能不足,只能通过农场工渠道留在新西兰。Carbone同样是在2008年来到新西兰,中间换过一家牧场。2010年时女儿和妻子来到这里团聚,儿子也在新西兰出生。

他称,任何满足“南岛工作贡献”移民政策的农场工人都应该毫不犹豫地提交申请,“这是他们待在新西兰的大好机会。”他说,“技术移民签证很难拿到,因为要求太高了。”

Dowie称,“南岛工作贡献”签证的初衷是为南岛引入低技能劳动力,缓解农场人手短缺问题。在政策出台时,政府做了大量工作计算配额,最后定为4000个。但现在申请数量明显未达到这个数字。另外她认为,这项政策的关键是弄清楚申请人在新西兰待了多长时间,“他们的孩子在新西兰上学,已经成为新西兰人,这一点也很关键。”她说。

虽然工党和优先党都主张削减移民数量,但根据南地区域发展计划目标,未来将引入1万名新移民,这对于维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