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拿佣金年薪过线也办不了技术移民?小伙急喊冤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1-19 03:41: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Phoebe编译】虽然经过努力工作让实际年收入满足了技术移民的薪资要求,但一名在奥克兰工作的伊朗小伙依然无法拿到他梦寐以求的新西兰居留签证,因为在他的年薪中占了绝大部分的销售佣金收入,并不被移民局纳入薪资考量之中。

 

这名男子名叫Afshin Dejbodi,和妻子一起从伊朗来到了新西兰,他的妻子现在正在奥克兰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而他挑起了养家糊口的大梁,在奥克兰找到了一份电话销售员的工作,至今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

作为销售员,Afshin Dejbodi的收入分为底薪和销售佣金两部分,底薪并不太高,只有17.7纽币/小时,可他工作十分努力,销售业绩相当不错,自然佣金收入也随之水涨船高,成了他实际收入中的中流砥柱。

可当这对伊朗夫妇正准备申请居留签证的时候,新西兰移民局出台了技术移民新政策,对申请人提出了时薪23.49纽币的最低工资标准,更雪上加霜的是,去年年底这一时薪又被提高了24.29纽币,从本周一也就是1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了。

根据最新的技术移民薪资要求,只有在新西兰找到一份年薪在50523纽币以上的全职工作,才有资格申请居留签证。对于Afshin Dejbodi来说最郁闷的事情发生了,虽然他的实际年收入满足技术移民的薪资要求,但是移民局只承认他那17.7纽币/小时的底薪作为工资,佣金压根不计算入内,这让以佣金为主要收入的他丧失了申请技术移民的资格。

Afshin Dejbodi对新西兰移民局的这种做法难以理解,他特别委屈地表示:“凭什么销售佣金不能算作我的薪资呢?税务局可没少收税啊!怎么到移民的时候就不承认这部分收入了?移民局的做法也太不讲理了!”他为像他一样因为佣金不被承认而被新西兰拒之门外的至少数百名外国工人鸣不平。

而对于伊朗小伙的抱怨,新西兰移民局地区经理Marcelle Foley解释说,销售佣金之类的收入具有很大不确定性,从来都不被移民局纳入签证申请的考量范围之内。她还提到了同样受薪资水平影响的技能工作签证申请,表示如果被承认的收入确实达不到中等技能工作标准,可以退而求其次地选择基本技能工签。但是,这些按照收入水平被视作低技能移民工人的申请者在新西兰最多只能连续工作3年,还不能为家人的签证提供担保。

拿到过MBA学位的Afshin Dejbodi现在很惆怅,他的签证申请前景就因为佣金问题一片黯淡。他十分希望新西兰政府能重新考虑一下居留签证审批时对于佣金之类收入的认可,“这部分收入不被承认是不公平的,我们合法地辛苦工作,缴纳的税款和做出的经济贡献和别人是一样的,不应该仅仅因为收入形式不同就被拒之门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