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在新西兰生活56年 英国大叔竟成非法移民面临遣返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4-18 16:19: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Mark Middleton已经在新西兰生活了56年,但一直没有合法身份。眼下,新西兰移民局打算将他遣返回英国。他称,这对自己来说是“无尽的噩梦”。


今年60岁的Mark Middleton仍处于警方关押之下    Photograph: Newshub

Middleton出生在英国,1962年,他4岁时随家人移居新西兰。1989年,他的继女Karla Cardno(死时13岁)遭绑架、强奸、折磨最终活埋致死……作案的歹徒Paul Dally被判终身监禁,目前仍在监狱中。此案情节恶劣,当时在新西兰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

2001年,Middleton公开称如果Dally被释放,自己会“钉死”他。法庭因此裁定Middleton威胁他人罪名成立。这一裁决当时在全国引发激烈讨论,大部分人都对Middleton表示理解和同情,不认同法官的判决。

事实上,Middleton曾多次威胁要杀死Dally,其中有一次他对Wanganui警方说:“你们要么把他一辈子关在牢里,只要他出来我就要了他的命。”

一名在Middleton威胁案中出庭作证的心理医生称,继女被害让他承受了长期的痛苦,所以才会发出上述言论。

最新消息是,Middleton上周被逮捕,目前正由警方看管,面临被遣返回英国的命运。

其实Middleton被遣返事出有因,他一直没有身份或居民权,在法律上属于非法移民。新西兰移民局称,他们在1987年曾给Middleton发过一封信,“建议他规范自己的移民身份”,并给他发放了30天的旅游签。

Middleton称,他从未收到过这封信,而且自己一生都生活在新西兰,从未回到英国。“事情已经过去30年了,我从未藏起来。”他说。

移民局助理总经理Peter Devoy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最终决定作出之前,Middleton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对遣返案作出上诉。

“由于身份非法,移民局去年注意到他。”Devoy说,“那些存在犯罪风险或者对移民体系的完整性构成破坏的非法移民,被列为‘优先’遣返对象。”

在Middleton申请撤销遣返令后,移民部副部长Kris Faafoi正在审查该遣返令。

由于被警方逮捕,Middleton丢掉了木工教师的工作。他称,新西兰是自己唯一的家,而自己是家庭唯一的收入来源。如果被遣返,对整个家庭来说都是“毁灭性的”。

他计划上诉至移民部长,并将出示自己在新西兰上学、工作和长期生活的记录,证明自己的身份。

Middleton的律师Keith Jeffries称,移民局认定他是非法移民,这种观点很荒谬。他在新西兰生活了超过50年,以继父的身份抚养女儿,后者还在新西兰被杀害。

“(移民局的决定)本质上不符合事实,移民部长应该介入决策。”他说。

据新西兰移民局统计,2016年有471名在新西兰的英国人签证过期,较2000年时的1184人有大幅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