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所有新西兰创业移民 政策修改即将到来

作者: RyRy 日期:2018-05-02 16:39: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新西兰移民部长确认创业工签政策将进行调整。

原文链接点这里

此前媒体多次报道,新西兰创业移民政策,已经形同虚设。大多数人按照新西兰规则玩,一样被玩死。

去年底我们已了解到,创业移民这条路不好走,是公开的事实。

当时新西兰移民局透露,创业移民的工签拒签率已达80%,居民签证的拒签也达一半(2017年底统计)。

为何是两个数据呢?因为新西兰创业移民是针对那些想在新西兰做生意的创业者。一般需要先申请创业移民工签,然后来新西兰生意满2年后,再申请创业移民的居民签证。近年来,不少华人是走这条路移民新西兰。

当时移民局开了一个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包括企业家签证类别中,存在高拒签率现象。

按照移民局提供的数字推算,80%的工签拒签率意味着每10个创业移民申请人有2个可以拿到工签,而创业后的居民签证拒签率为50%,意味着这2个人只有1个人能够拿到PR。

这就等于每10家人申请创业移民,只有1家人能够最后成功。

另外移民局也特别提到,中国加强外汇管制后对创业移民资金转移带来的影响,及部分2013/14年度获得创业工签或长期商务签证的申请人,其后申请居民签证失败的原因。

卡死最多的是中国申请人

接着我们了解到,创业移民这条路上,卡死最多的是中国申请人。

虽然我们没有拿到2017年最新统计数据,但创业移民申请主要是中国申请人递件没有什么异议。

我们可找2016年数据证明——去年新西兰的创业移民工签申请中,中国籍占比70%,大大超过任何一个国家。

数据显示上年度(2015-2016年中)共386人获创业工签。其中70%来自中国,美国和英国办理此类签证的均不到6%。

2016年排在创业工签前十名的国家依次为:

中国: 277

英国: 11

印度: 10

美国: 10

马来西亚: 6

日本: 6

俄罗斯: 6

韩国: 6

德国: 4

越南: 3

然而尽管中国申请人占大多数,现在却遇到多个难点,导致拒签率居高不下,甚至让人失去希望。

新西兰百伦移民公司负责人倪先生对新西兰微财经说,移民局现在对行业要求也相当严,“如果你不是做高成长的,或者高科技的,或者是能出口新西兰产品的,能明显增加本地就业的、对新西兰贡献明显的产业,就基本上不会批。”

移民局对这类签证的一句话概括:

接着,悲剧性的个案开始出现了……

其实现在看来,这是向政府施压的一个过程,其中的主导人物,当然就是前移民部长,现在在做移民顾问的Tuariki Delamere了。

而且,他接手的几个案例,都上媒体了,而这几个悲剧案例产生了很大的施压效果,这是我们在上个月的报道:

各个不同族裔、各个不同背景的无法获批的创移申请人,上媒体吐露心声,自己如何按照新西兰的既定移民规则,却惨遭拒签……

陈女士,来自中国的创移,

“我不想离开这里,不只是为了我,还有我的儿子,我的生活,都已经在这里了……

Maria女士,来自瑞典的创移,

“这太可怕了,人们来到这里,他们好好工作好好经商,然后却……你知道,等来的是,你们走吧……这太可怕了……

Margreet女士和丈夫Jan,来自荷兰的创移,

“你必须要有利润,等你有了利润,还是一个No……要把你踢出去。我们能回荷兰吗?(丈夫摇头)我们已经离开荷兰10年了……

这不是申诉大会,这样的案例已太多,对于一只脚已经踏进来的申请人,这公平吗?

“(移民局)给我的感觉是,‘我只喜欢你的钱,不喜欢你来新西兰。你的钱已经投到了,你可以走了’。”

接着,就是最后摊牌了……

等到大家都已经了解到了创业移民的艰辛之后,就可以正式呼吁,请更改这个政策吧。

于是,他先致信现任移民部长Iain Lees-Galloway和商务部长Kris Faafoi以及总理,要求重新他代理的这几人的移民申请。

然后又通过媒体呼吁,要求更改现行的政策。

也许是为了让政府好下台阶,大家还达成共识:“这些政策都是前任国家党政府残留下的、没有效果的政策”,所以我们现在改“是应该的”。

于是,现任部长Lees-Galloway在4月份开始表态了:政府将“采取行动”,已经了解到外界对创业工签的担忧。

“这算是上届政府留下的移民问题中的一个,我们决定正确处理。”——这算是一个比较光明的表态。

然后,到今天终于确认了,创移政策就会改……

于是,今天的消息出现了:

移民部长Lees-Galloway确认:将重审创业移民工签政策。

他已责成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针对这些政策“不如预期有效”的状况“做做工作”。

报道称,这也是对Tuariki Delamere申诉信要求的回应。


这位老哥在申诉信中,直接要求移民部长Jacinda Ardern,把现在的创业移民政策和其他的"anti-Chinese”(反华人)政策对比对比

 


移民部长Lees-Galloway只能承认:他部分同意Delamere前辈的意见。

前任政府处理创业签证真的很差,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

他再次确认:MBIE的政策重审工作就要开始,一做完工党政府大选前承诺的几件事之后马上就开始。

再坚持坚持吧……

有消息会马上会告诉大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