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澳洲突然关闭“黄金签证”计划 85%受益者来自中国

作者: Ruka   日期:2024-01-23 12: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报道,澳大利亚日前宣布取消“黄金签证”(Golden Visa)计划。

该签证给予富有的海外投资者在澳洲居住的权利,实现吸引外国企业的目的。

不过,澳洲政府称,这项计划的“经济效益不佳”,无法满足国家和经济的需求,因此在最近一次移民制度改革中,取消了该签证计划。

批评者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有“腐败官员”利用这项计划“存放非法资金”。

据了解,在“黄金签证”被取消后,取而代之的将是开放更多技术工人签证。

What-is-The-Age-Limit-For-Australian-Visa-Application.png

资料图

澳洲政府数据显示,自2012年以来,已有数千份重要投资者签证(SIV)通过该计划被签发,其中85%的成功获批者来自中国。

据悉,该计划旨在推动外国投资和创新,申请人必须在澳大利亚投资超过500万澳元才有资格申请。在申请获批并满足一定条件后,申请者即可获得澳洲的永久居留权。

不过,在经过多次审查后,澳洲政府发现该计划未能实现其核心目标。

在去年12月的一份政策文件中,澳洲政府宣布将取消该计划,同时把重点转向为能够“给澳大利亚做出巨大贡献”的“技术移民”开放更多签证。

澳洲内政部长Clare O'Neil本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多年来,这项计划无法满足国家和经济对移民系统的需求。”

澳大利亚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首席执行官Clancy Moore对这项决定表示欢迎。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贪污腐败分子一直利用‘黄金签证’作为在澳洲存放非法资金的工具,他们借此掩盖犯罪所得赃款。”

该计划因其所谓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而遭到了严格的审查。

2016年,一项政府调查提出了对该计划中“可能存在的洗钱和其他非正当活动”的担忧。

2022年,《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柬埔寨洪森政权的成员也曾经利用过该计划进行不正当活动。

调查还发现,这类签证将一些“缺乏商业头脑”的人士引入澳大利亚,同时提供的税收优惠最终也让公众蒙受损失。

不过,一些资产管理公司则对这些评估进行了反驳,他们认为SIV的后续投资最终远远超过了500万澳元的申请金额。

另一方面,由于担心俄罗斯方面的非法资金流入,英国在2022年取消了为超级富豪开设的快速定居的计划,而澳洲现在也紧跟英国的步伐。

类似的“黄金签证”计划在马耳他也受到了审查。

据了解,马耳他一直在向富裕的非欧盟国家公民发放快速公民身份。

2022年,一项调查发现,有些人只在马耳他待了几天就获得了签证,这引起了欧盟对洗钱、逃税和腐败风险的担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