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加拿大推移民新规 留学生限招36万 这些人不受影响

作者: Ruka   日期:2024-01-23 13: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1月22日发布消息称,将在2024年对国际留学生的学签申请设定招生上限。

据了解,新上限为360000份,比2023年减少了35%。

该部发文称,留学生充实了加拿大的社区,是加拿大社会、文化和经济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

6425ae75c3de1.image.jpg

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 Miller。资料图

近年来,国际留学生体系的公信度受到了威胁。一些院校为了增加收入,大幅增加招生人数,越来越多的学生来到加拿大,却没有获得顺利毕业所需的适当支持。

抵达加拿大的留学生人数迅速增加,也给住房、医疗保健和其他服务带来了压力。

政府在努力更好地保护留学生免受不良行为侵害并支持加拿大人口可持续增长的同时,也正在推进稳定加拿大留学生人数的措施。

加拿大移民部长Marc Miller昨天(1月22日)宣布,未来两年,加拿大政府将划定国际留学生学签申请的接收上限,以稳定新的增长。

同时,基于公平原则,加国各省和地区的上限将按人口加权确定,这将使留学生人数增长最难以为继的省份上限大幅下降。而一些省份,像是安大略省,将面临留学生人数50%甚至更大的削减。

不过,学签续签不会受到影响。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以及初等和中等教育的学生也不在影响范围内。另外,当前学签的持有者不会受到新规影响。

据悉,IRCC将为各省和地区分配一部分上限配额,再由各地方将配额下发给指定的教育机构。

为实施上限新规,自2024年1月22日起,向IRCC提交的每份学签申请还需要来自各省/地区的证明信。

各地方预计将在2024年3月31日前建立向学生签发证明信的流程。

据了解,新规属于临时性的,有效期两年。今年年底,政府将重新评估2025年能接收的新一批学签申请数量。

在此期间,加拿大政府将继续与各省/地区、指定教育机构和国家教育利益相关方合作,为国际学生制定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包括最终确定一个认可机构的范围,确定国际学生的长期可持续水平,并确保中学后教育机构能够提供充足的学生宿舍。

为了更好地调整毕业后工签计划,移民部1月22日宣布更改资格标准:

1、从2024年9月1日开始,开始参加课程许可安排的国际生将不再有资格获得毕业后工签。根据课程许可协议,学生实际上是在被授权提供相关公立学院课程的私立学院上课。近年来,这些项目在吸引国际学生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增长,但与公立学院相比,他们所受到的监督较少,而且在毕业后工签申请资格方面存在漏洞。

2、完成硕士和其他短期研究生课程的毕业生将很快获得申请3年工签的资格。根据当前的标准,毕业后工签的长度仅基于个人学习计划的长度,通过限制他们获得工作经验并潜在地转为永久居民,这制约了硕士毕业生的发展。

在未来几周内,只有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留学生的配偶将有资格获得开放工签。其他学位水平的留学生配偶,包括本科和大专课程的留学生配偶,将不再有资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