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长周末出行安全第一 警方提醒居民遵章驾驶

作者: NZ police 日期:2015-05-26 12:36:1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26日报道 这个周末,就是女王生日长假期了,近日,我和奥克兰城警察局道路政策小组的Ashley Gore高级警官进行了一次对谈,希望将更多的道路安全知识分享给大家。  Jessica: Gore警官, 我们一直在告

  天维网5月26日报道 这个周末,就是女王生日长假期了,近日,我和奥克兰城警察局道路政策小组的Ashley Gore高级警官进行了一次对谈,希望将更多的道路安全知识分享给大家。

  Jessica:  Gore警官, 我们一直在告诫居民要注意长距离行车安全,尤其是在长周末的时候。
  Ashley: 我们非常希望人们能在我们的道路上安全通行。其实只要不超速,根据路况妥善行驶并且保证车中的所有乘客都系好安全带就能使出行变得很安全。驾驶员要记住限制速度并不是目标,那是在路况条件允许情况下你被允许驾驶的最高速度。

  Jessica:所以你的意思是人们应该在开车时注意天气情况?
  Ashley:马上就要到冬天了,而且因为下雨,现在的道路变得非常湿滑。白昼时间正在变短,但刺眼的阳光仍可能对驾驶员造成影响。除了多变的天气,随着许多人选择在小长假出行,车流量也增加了。

  Jessica:听上去感觉现在的道路情况特别多。
  Ashley:没错,所以与其考虑能开多快,驾驶员朋友不如仔细想想开车时会遇到什么样的路况。

  Jessica:我很喜欢你谈到的有关天气的问题。即使是在市区开车,只要天开始下雨,交通就会变得很混乱。但是当人们在远距离行车的时候,脑子里想的就是如何更快的到达目的地。开车的时候,如果有车跟我跟的很紧我就会很害怕,感觉他们在催我开快一点。
  Ashley:驾驶员需要了解,在正常道路条件下驾车要遵循两秒原则,而在湿滑道路条件下应遵循四秒原则。如果有其他车跟你跟的太近,尽量不要加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向左边变道让后面的车通过。

  Jessica:在进行长距离行车的时候有什么比较好的操作吗?
  Ashley;每一个驾驶员在出发前都应该仔细检查自己的车辆,确认车上的TWIRL没有问题。这几个字母代表什么呢?T-轮胎;W-挡风玻璃,雨刷和后视镜
I-指示表;R- 车锈;L- 车灯。

  这些做起来并不难,只要绕着车看一看就能做到,但是一定得仔细检查确保车况正常。

  不要一心只想着赶到目的地,适当停车休息,伸一伸腿,吃些东西,如果可能就和别人轮流开车。

  Jessica: 那么在女皇生日周末的车速限制是多少呢?
  Ashley:我们希望司机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超限速。比如,如果你在限速100kmh的路段行驶,而天在下雨,车流的速度下降到了90 kmh。这个时候,你变得不耐心了,决定超过你前面车,并且加速到102-103 kmh。虽然你只超过了限速2-3 kmh,但是发生碰撞的情况下,102 kmh是非常快的速度。警察可能利用自己的裁判权对你进行处罚,因为他/她会认为以你的速度在那样的情况下行驶,会危及道路上的其他人。

  Jessica:我现在明白为啥有人超速2-3 kmh被处罚会觉得很疑惑。我觉得,人们应该一起合作,开车时根据路况行驶不超限速。你觉得人们是不是会认为一旦发生事故,车里的气囊会弹出来保护他们?
  Ashley:这不过是简单的物理常识。大家可以上You Tube观看车辆碰撞试验视频。
 
  当我们的车辆发生后事故时,气囊和安全带可以帮助减少碰撞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冲击。气囊和安全带只在低速形式的时候起作用,但在高速行驶时,即便这两样东西发挥作用,我们仍然可能受重伤甚至死亡。

  在我们处理的所有事故中,那些在车里没有系安全带的乘客总是受伤最严重的。

  Jessica:对那些不是很有耐心,而且想尽快到达目的地的人你有什么想说吗?
  Ashley:其实人们会发现,能加速行驶的路段非常少,大部分路段仍然需要排队行驶,因为这是车辆流通的方式。降低速度虽然会花更长的时间,但是生命比世界上所有的时间都宝贵,我强烈建议大家开车时一定要耐心和谨慎。

  Jessica:非常感谢你,Gore高级警官。我希望人们能小心遵守道路规定。我同时预祝所有亚裔社区过一个愉快和安全的女王生日周末。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