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如何选择正确的学校?

作者:  日期:2009-08-26 14:15:35 阅读:  来源:加成移民
分享到:
邮箱:

TVNZ的“illegal education”播出以后,我们遇到了很多不知该如何选择学校的学生。有的甚至因为学校卷入其中,而感到害怕准备回国。其实只要广大留学生多留一个心眼,选择学校和课程并非是一件难事。
首先,我们要

TVNZ的“illegal education”播出以后,我们遇到了很多不知该如何选择学校的学生。有的甚至因为学校卷入其中,而感到害怕准备回国。其实只要广大留学生多留一个心眼,选择学校和课程并非是一件难事。 

首先,我们要了解新西兰的教育体系。如果您是国内的高中毕业生,您刚来新西兰,可能会面临几种选择:

  1. 上一年新西兰当地的高中,并参加高考,考试成绩合格者进入理想大学的大一学习。
  2. 上一年至一年半的大学预科,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进入理想大学的大一学习。
  3. 上一年以上大专,合格者根据学校和课程,进入大学的大一至大二开始学习。
 

对于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来说,往往选择第3个方案来开始自己的留学计划。第3号方案和另外两个相比,的确可以省下许多时间和花费,让学生避开英语的物理化学考试,提前适应大学生活。 

在新西兰教育市场上,有几百所学院。我们该如何选择正确的学校呢? 

  1. NZQA官方网站,查询这个学校是否注册。如果已经注册,那么注册时间有多长?一般来说,注册时间越长,证明学校越靠谱。
  2. NZQA官方网站,查询这个课程是否已经获得NZQA注册。学校是否能合法招生?另外,课程程度,课程信息,入学条件都会在NZQA网站上写的清清楚楚。如果学校不符合条件招收你为学生,毕业之后你将无法获得NZQA注册的毕业证。
  3. NZQA网站,查一下学校的audit cycle,最长的周期为3年查一次。如果学校的审查周期小于1年,说明这个学校会经常被NZQA或者新西兰移民局进行明察暗访。如果不符合规定,你的学生签证也可能无法再使用。
  4. NZQA网站,查一下学校的审计报告。一般NZQA审查完一个学校,都会写一篇report详细记录学校状况。有的学校因为报告中有很多问题,所以放一篇空白的PDF文件在网上,这时你就要小心了。
  5. 有些中介或者学校会和你说,修完这个学历,可以直接转入大学。如果是这样,请问他能否能看一下这个学历毕业生的大学入学通知书?或者与大学签订的合作备忘?有的学历修完,可以转大学,但是能不能转学分?还是从大学一年级读起?如果说能转一年学分,请他们给你看一下大学签署的合同。
  6. 如果通过中介找学校,去IAA网站上查询一下这个中介是否有牌照,或者去COMPANIES网站上查一下这个公司何时注册,老板是哪位。
 

以上是我们对广大留学生朋友提出的一些建议。希望能学校与课程选择中,小心谨慎,做好每一个决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