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短缺学历还是移民成功的捷径吗?

作者:  日期:2010-05-12 15:03:19 阅读:  来源:加成
分享到:
邮箱:

加成移民在之前的文章中,分析了现在技能移民人数骤减、条件紧缩这一现象,这其中的原因就包括了移民局对短缺专业的调整,使原来很多符合技能移民条件的人达不到了移民要求。下面,加成移民将会针对短缺专业的更改、

加成移民在之前的文章中,分析了现在技能移民人数骤减、条件紧缩这一现象,这其中的原因就包括了移民局对短缺专业的调整,使原来很多符合技能移民条件的人达不到了移民要求。下面,加成移民将会针对短缺专业的更改、调整,对移民方面的影响,做详细分析。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从2009年开始,移民局对短缺专业进行调整所颁布的政策。2009615日,移民局根据目前新西兰劳工市场的反馈数据,从短期短缺清单中删除了44个职位,目的是为了保护新西兰本国人在劳动市场上的优势,让更多的新西兰从业人员能比外籍劳工优先上岗。20091125日,对现有的长期短缺专业又再一次进行了微调!!移除了6长期短缺专业、增加了5个新的行业、对个别的行业也进行了补充调整。这几次的调整,对很多想走短缺学历移民这条路的国际留学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一年两次的调整,表明了移民局也是依据市场需求不断地对自己所制定的政策进行修改,来满足整个就业群体的要求。所以,一味地依据政策来决定自己的专业选择,是非常不明智的决定!      就像很多国际留学生在0911月份之前,大都偏好选择IT专科。因为它的入学要求低,只要雅思5.5分,或者通过学校的内部考试就可入读;毕业后,可以有10分的长期短缺专业的移民加分。10分的短缺专业分,30分的年龄分,60的学历分,总共100分,满足移民局EOI选取的最低分的要求。毕业后即可移民,这诱人的果实,吸引了大批的学生蜂拥而至,满怀信心、憧憬美好!可是,1125日的调整,IT类一定要本科毕业生才可以有那10分的短缺学历加分!这不但是波动了湖面的平静,其连锁反应犹如龙卷风,袭过之处,一片狼藉!!退费、退学、罢课、争吵,这又有什么实际意义呢?

   所以,不要为了去占那可怜的10分短缺分,而去赌上自己的前途!!

   选择学校,选择专业之前,要对自己做个准确的评估!我的英语成绩到了什么水平,自己有多少能力,有没有信心去完成所学专业?!同时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这样才有动力去攻克它!最后,要考虑选择的这个专业有没有发展潜力,有没有市场前景,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选择有前途的专业很是重要!

   接下来,就目前新西兰比较热门的短缺专业,加成在此进行一下统览!

   幼儿教育,最受关注的短缺课程,入学门槛高、毕业后工作有保障。西厨西点,最为火爆的短缺课项,入学要求低、课程时间短、容易找工作。会计,商科中的龙头,实学实用。护士,高要求高文凭高收入。建筑管理,中规中矩的短缺。园艺,勤勤恳恳、视为园丁。还有别的专业,在此也不再一一列举!

   根据2010年的第一轮EOI选取结果的数据表明,光靠短缺学历凑分移民,已然行不通了!所以大部分的人对短缺专业产生了质疑,有质疑,是好事,有问题才会去想办法解决。长期短缺专业,是新西兰移民局根据市场需求的反馈,列举出市场上急缺的工种,各个学校再依据移民局列举的急缺工种,而制定的短缺专业的课程!不是现在学生心中自己定义的,只要学短缺,就能移民,这么简单的概念!之所以称为短缺,是因为新西兰有很多这个类别的工作岗位空缺的,急需要人才来填补,可劳工市场找不到所需要的人,这才是关键!如果你只是学了,但不予以致用,这不是移民局制定长期短缺工种的目的。你达不到他的目的,他自然也不会满足你的要求,让你移民。

   所以,从移民局的角度上来说,他的目的,就是想让你学短缺专业,找所对应的工作,来填补市场上的空缺,给新西兰发展做贡献!因此,找到工作,才是移民的王道!

   最后做个总结:“短缺专业”现在还是成功移民的捷径,前提是您完成了短缺专业的学习,并能找到相对应的技能工作。

   举个我们公司简单的例子,有个客人只是幼儿教育一年L5业,但是找到了一家幼儿园的工作;她的partner也仅是NZDB毕业,没有工作,这是他们两的基本情况。在申请移民过程中,没有任何的刁难、困阻,但是在最后被要求做面试!通常被要求面试,十有八九,难逃WTR的命运!但是,工作是王道,在这里又再次显现出了它的强大作用。在面试过程中,她一直跟移民官强调,她多么热爱她现在的工作,多么感谢母亲当初鼓励她选择了幼儿教育这个专业!结果,大家都会猜到,PR顺利下来了!虽然这位客人没有达到短缺学历的要求,仅是幼教L5程度,但是加成移民深入了解了移民局政策所含的真正含义,就是“满足当下劳工市场需求,缓解就业压力”,所以从移民局根本目的着手、下功夫,帮助他们顺利移民!大家可以参考分析这个典型的案例,从而更加了解移民局所想,也明确自己之后所做!!

   加成移民写这篇文章,就是想尽自己微薄之力,来帮助那些在短缺专业上徘徊、茫然的“困惑族”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对短缺专业产生质疑、误解的一心为定居新西兰的“移民族”走出误区、坚定信念!! 

   加成移民,版权所有,引用之处,请注明出处。

  (加成移民将在之后的文章中,将为您具体分析:短缺专业之幼儿教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