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西兰国门大敞,入门之路却坎坷曲折

作者:  日期:2010-07-12 12:29:41 阅读:  来源:加成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国门大敞,入门之路却坎坷曲折
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7月1日,又是一新移民年度,新西兰移民局在官方网站上面公布的新一年的移民名额分配:移民类别名额数(2009/10)名额数(2010/11)技能/商业类别26,8

新西兰国门大敞,入门之路却坎坷曲折 

   2010年7月1日至2011年7月1日,又是一新移民年度,新西兰移民局在官方网站上面公布的新一年的移民名额分配:

移民类别名额数(2009/10名额数(2010/11
技能/商业类别26,800----29,95026,900----29,975
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类别9,900----10,7009,900----10,700
父母及家庭最后一个成员类别4,950----5,5004,950----5,500
国际难民及人道类别3,350----3,8503,850----3,825
总配额45,000----50,00045,000----50,000

   不难看出,总配额与去年持平,各项类别也没有较大的变动,只是技能/商业类别从国际难民/人道类别处稍瓜分了25-100个名额来巩固自己的龙头地位,新西兰还依旧是愿意敞开自国大门,欢迎有能者居之的,文化多元化、种族大融合的移民国。

   虽然今年的名额分配较去年没太大改动,但这并不意味着移民新西兰不会越来越难!这个结论我们将从4个角4个方面来进行论证。 

   首先,从技能/商业移民类别来看。2009/10及2010/11这两年的移民名额指标,不论是各类别所得的名额数还是总配额数都是一样,没有任何的不同。

   商业移民:去年移民局为了协助政府增加财政收入、缓解经济压力,急需引进外资,分别于20097月和11月,对投资移民和创业移民政策都做了相应的调整,对申请人的要求放宽,对投入资金和建立企业规模做了硬性规定。虽然这一调整,带来了一阵商业移民的热风,但毕竟投入庞大,此类移民申请者还是少数,不会比前年多占用技能/商业类别的名额,技能移民仍然是占据主导地位。

   技能移民:我们就以这两年年末最后次技能移民EOI选取结果来作为案例分析。

   2009年7月1日,EOI选取结果是:

    140分或以上有工作或者有job offer有附加分EOI选取数获选的申请人数没有选上的EOI
    3861191776821586459

   2010年7月1日,EOI选取结果是:

    140分或以上有工作或者有job offer有附加分EOI选取数获选的申请人数没有选上的EOI
    3659310756512551235

   上面两张表格的数据显示,去年各档选取数、最后的选取总名额,都比前年明显减少;而没有选中EOI的申请数是骤增,足有3倍之多。名额数量不变,商业移民也不多占份额,而技能移民EOI获选数却锐减,这现象说明,年度名额的持平并不代表了申请移民现状也一样,技能移民这路只会越来越难走,荆棘密布。 

   其次,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类别方面。

   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一向是跟着澳大利亚走,澳大利亚对技能、商业、父母这几类移民的政策都做了大浮动的调动,唯独对配偶未成年子女这部分,没有任何的变动倾向。所以,就目前为止,新西兰移民局对此类别移民也不会有大刀阔斧的动作,只要满足条件(有一定的条件限制),就可申请,审理时间也不会长至离谱,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移民暂时安全。

   再次,父母及家庭最后一个成员类别这部分,2009年11月公布的父母类别移民审理时间将延长至2-4年,让不少人寒了心;2010年3月颁布的父母临时退休签证和父母退休移民政策,瓜走了少许这类别的移民名额;这两项新策的实行,使得普通老百姓想重拾合家团圆之美,遥遥无期。最后一成员团聚,要一个国内的成年人在新西兰本土找到工作,才能团聚移民,更是难上难。所以,虽然移民局对外公布移民名额依然是多多,但其却不定期的制定各种政策来限制申请、来瓜分名额,只能说移民的路不但越走越难,更是越走越窄。 

   最后,以移民局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作为最后的论证。

 正在处理的申请拒签的申请批准的申请
 申请人数申请人数申请人数
技能/商业类别7,12917,5981,4393,81211,75026,744
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类别6531,8082025651,0362,515
父母及家庭最后一个成员类别5,44810,6015411,1042,3824,590
国际难民及人道类别5,4916,3024725668,2949,230
总计18,72136,3092,6546,04723,46243,079

   (数据统计:01/07/200911/06/2010

   这已经是上衣移民年度年底的数据统计,正在处理的申请多达18721份,这部分必将延至今年,占用今年近38%的名额,这无形中就是缩减了移民的配额数;去年批准的申请只有23462份,仅占所有名额的约48%,既使有前年延至的申请,但也填满不了52%的空缺。这个数据表明,移民局所发放的名额不能全然利用,无疑又减少了移民名额数。 

   移民之路这指明灯是越来越暗,这路更是越走越难、越走越窄,难道就要走到尽头了吗?当然也不是。虽然说移民越来越难,但是只要你条件满足,加上加成移民为您专业分析、量身制定的移民方案,精心准备、筛选材料,我们会为您点亮照灯,助您披荆斩棘,移民之路最终会走至胜利大门。 

   可参考阅读加成移民以前所发表的文章“技能移民,名额缩减?”及“‘短缺’学历还是移民成功的捷径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