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泰国忘年同性情侣NZ欲成婚 “情况可疑”遭拒签

日期:2013-09-04 11:26: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4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自从同性婚姻合法化正式实施以来,新西兰就成为了不少同性恋情侣们“出游+注册结婚”的目的地。近日,来自泰国的2对同性情侣也为自己计划安排好了前来新西兰注册结婚的行

   

    天维网9月4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自从同性婚姻合法化正式实施以来,新西兰就成为了不少同性恋情侣们“出游+注册结婚”的目的地。近日,来自泰国的2对同性情侣也为自己计划安排好了前来新西兰注册结婚的行程,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因为与伴侣年龄相差过大,新西兰移民局认为他们的关系非常“可疑”,从而拒绝了他们递交的旅游签证申请。

    据悉,这2对来自泰国的同性情侣都是“年轻泰国男子+年长美国男子”的组合,且情侣两人年龄差都在30岁左右。由于泰国护照持有者不能免签进入新西兰,这两对情侣于不久前向新西兰移民局曼谷分部递交了旅游签证申请。当时他们被告知,他们是首批因想要注册结婚而申请入境新西兰的东南亚同性伴侣。

    然而,他们递交的新西兰旅游签证申请遭到了移民局的无情拒绝,移民局方面表示,由于这2对情侣年龄年龄差距太大,真实关系可疑,因而他们欲“前来新西兰注册结婚”的缘由很可能只是个“幌子”。

    为了证明自己的关系属实,这2对同性伴侣被要求提供大量的证明材料——如两人的银行账户、财产证明、照片,以及亲友的支持信等。

    新西兰移民局发言人Rachel Purdom表示,移民局方面对签证申请有着非常严格的规范,所有申请者都必须有合理的入境理由,鉴于这2对同性情侣申请入境的目的是前来注册结婚,那么他们就必须提供相应证据,“证明他们确实已经规划好了相应流程”。

    对于移民局方面给出的这一解释,遭到拒签的2对同性情侣却并不认同。事实上,移民局向他们索要的证明材料要“远多于此”。现年66岁的Kai Kingsley本计划与36岁的爱人Jakthon Phaengtho于9月16日在奥克兰婚姻登记处注册结婚,然而这一合理要求却遭到了新西兰移民局的拒签。移民局方面在拒签信中明确表示,若要证明关系属实,他们需要提供“一切可证明两人亲密关系的隐私文件/材料”,此外,他们甚至还被要求提交两人拥有的珠宝照片,以作为财力证明。

    Kai Kingsley坦言,新西兰移民局的这一做法让他“非常反感”。

    而另一对遭拒的泰国同性情侣,现年68岁的普吉岛旅店老板Robert "Skip" Burns和32岁的Jatuporn Namvised也表示,他们不明白为何申请一个旅游签证竟需要提供如此繁杂的证明材料。“那感觉就很像是我们是在申请移民,他们需要把我们的情况查得一清二楚。”

    在情况调查清楚之后,新西兰移民局于本周向这2对同性情侣做出了道歉,并向他们签发了注明有“专供同性情侣登记结婚”的入境签证。如今,这2对同性情侣已经预定好了为期2周的“结婚旅程”,届时,他们在新西兰和澳洲的朋友都将受邀出席婚礼。

    Rachel Purdom在发言中称:“这是我们的工作失误,我们将会通知各分部的同事,以后遇到类似状况,只需标注出‘marriage’字样即可。”

    8月19日,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在新西兰正式施行,这也令新西兰成为亚太地区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