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帮助福利领取者就业 政府给钱!澳洲公司成大赢家

日期:2014-01-22 10:34:3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2日报道 为了帮助更多的福利领取者顺利找到工作、摆脱福利,新西兰政府于近日推出了一项实验性项目——如果有公司愿意帮助单亲父母或是有某些心理健康问题的人解决就业问题,每“安置”一名员工,公司

    天维网1月22日报道 为了帮助更多的福利领取者顺利找到工作、摆脱福利,新西兰政府于近日推出了一项实验性项目——如果有公司愿意帮助单亲父母或是有某些心理健康问题的人解决就业问题,每“安置”一名员工,公司方面即可获最高可达1.2万纽币的补贴。

    这原本是既能解决福利领取者就业困境,又能为企业提供资金扶助的双赢政策,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来自澳洲柏斯的Advanced Personnel Management(APM)成为了这一实验项目的“大赢家”,而这一状况,也引发了福利政策活动家们的不满。

    在Work and Income这一项目的公开竞标中,APM成为最大赢家——最终,该公司赢下了为奥克兰、怀卡托、基督城和Southland地区存有心理健康问题的福利申领者提供就业帮扶的合同,以及帮助Bay of Plenty、惠灵顿、Nelson和Canterbury地区的单亲家长实现就业的合同。而这一“收获”,远胜于任何一间新西兰本地公司。

    依照合同,该公司每帮助一位奥克兰存有心理健康问题的福利申领者成功就业、且雇佣期满一年,公司每年就能获得2250至1.2万纽币不等的补贴款。而补贴款项的具体数额,主要取决于该雇员的工作时长、以及不同福利申领者需要帮助的层级。

    据APM网页显示,该公司是澳洲政府注资的职业康复服务以及为残障人士提供就业帮扶项目的最大合作商。据称,2012年起,该公司在新西兰成立分部,与ACC进行合作。

    对于这一状况,Beneficiary Advocacy Federation协调员Kay Brereton说,她认为,政府的这些合同项目,应该更多的惠及本地企业,例如West Auckland Living Skills Homes (Walsh Trust)和Kawerau Job Centre,但在本次竞标中,这两间公司都仅仅只竞得一份合同。

    Strive Community Trust首席执行官Sharon Wilson-Davis说,她没有参与此次竞标。去年年底,该公司与政府签订的为单亲父母提供就业帮扶的合同就已到底。她说,之所以决定不再竞标争取合同,是因为她认为,达到政府的要求、最终领到补助款,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这些人当然也想工作,但有时候,他们更需要的是专业的培训,否则,即便你帮助他们找到了一些低收入的工作,一旦那些工作期结束,这些人就又被推回了原点。”

    据悉,这一耗资5200万纽币的实验项目,是去年7月起生效的福利制度改革的一部分。伴随着福利制度的改革,59,000名原疾病福利(sickness benefit)申领者被转入了全新的就业补助(Jobseeker Support)福利类目之下,而这一新的福利,要求领取者准备或是开始寻找工作,并要求所有的单身父母在孩子年满5岁后必须兼职工作,而一旦孩子年满14岁,则必须全职工作。

    自去年6月起,处于适合工作年龄的申领福利的单身父母已从82,897降至77,843人,减少了约5000人。与2011年底的“顶峰时期”相比,缩减幅度已达13%。

    而在2011至2013年间,所有适合工作年龄的福利领取者的人数则由350,932降至321,869人,降幅达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