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教育好寿命长 “人类发展指数”NZ第7 中国91位

日期:2014-07-29 09:15: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向来在各式榜单排名上表现抢眼的新西兰再获认可——在近日公布的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排名中,新西兰成功跻身十强,排名第七,领先加拿大,位居德国之后。在这份由新西兰前总理、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Helen Clark“领衔”评选的榜单上,挪威一举夺魁,新西兰的“好邻居”澳大利亚成为亚军,季军则由瑞士夺得,中国内地排名第91位,中国香港则位列第15位。
据悉,“人类发展指数”是一项针对全球187个国家进行的综合排名,主要考量其平均寿命、受教育程度和人均国民收入等三大方

  天维网7月29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向来在各式榜单排名上表现抢眼的新西兰再获认可——在近日公布的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排名中,新西兰成功跻身十强,排名第七,领先加拿大,位居德国之后。在这份由新西兰前总理、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Helen Clark“领衔”评选的榜单上,挪威一举夺魁,新西兰的“好邻居”澳大利亚成为亚军,季军则由瑞士夺得,中国内地排名第91位,中国香港则位列第15位。

  据悉,“人类发展指数”是一项针对全球187个国家进行的综合排名,主要考量其平均寿命、受教育程度和人均国民收入等三大方面。其中,新西兰人的平均寿命为81.1岁,略低于澳大利亚的82.5岁。

  Otago大学公共健康学院教授Tony Blakely表示,新西兰人的平均寿命在稳步提升,这得益于居民抽烟率不断下降等健康生活方式的助力;报告显示,新西兰的一级和二级医疗服务“不算太差”,此外,与其他族裔的移民相比,新西兰亚裔移民的死亡率低出近三分之一,这也有效平衡了毛利族裔和太平洋岛裔居民的高死亡率。

  Tony Blakely表示,虽然平均寿命、受教育程度和高收入呈正比,但事实上,三者间的发展并不一致。而校长联合会(Principals' Federation)主席Philip Harding则表示,新西兰位列榜单前列,完全体现了新西兰儿童拥有足够享受优质教育的机会。

  总体而言,目前人类的发展速度趋于放缓,虽然水平在持续上升,但前进步伐已经慢了下来。报告还显示,全球还有近15亿人挣扎在贫困之中。其中,亚太地区的极端贫困人群,有多达10亿人以上,他们的收入仅为1.46纽币-2.92纽币之间。此外,在这份“人类发展指数”报告中,亚太地区一共有6个国家跻身前十名,其中包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1. Norway
2. Australia
3. Switzerland
4. Netherlands
5. United States
6. Germany
7. New Zealand
8. Canada
9. Singapore
10. Denmark
...
186. Congo
187. Niger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