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NZ护照有效期延长有望 但…换发费也可能跟着涨

日期:2014-08-13 12:37: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将新西兰护照的有消息由5年延长至10年的提议终于有了新进展——今年早些时候,内阁一个专职委员会提出议案,表示希望政府考虑延长新西兰护照的有效年限。
今日,政府部门宣布,他们正在寻找独立审查机构,对将护照有效期延长至10年的成本的安全问题进行审查。
不过,坏消息是,鉴于修改护照换发期可能引致的成本变动,旅行者们所需支付的相关费用很可能出现上涨。
内务部长Peter Dunne说,他个人觉得将护照有效期延长至10年是非常合理的。他表示,这一审查预计将于今年12月完成,相关调整则将于明年写入立法。
目前

  

  天维网8月12日报道 援引Radio NZ、Stuff消息 将新西兰护照的有消息由5年延长至10年的提议终于有了新进展——今年早些时候,内阁一个专职委员会提出议案,表示希望政府考虑延长新西兰护照的有效年限。今日,政府部门宣布,他们正在寻找独立审查机构,对将护照有效期延长至10年的成本的安全问题进行审查。

  不过,坏消息是,鉴于修改护照换发期可能引致的成本变动,旅行者们所需支付的相关费用很可能出现上涨。

  内务部长Peter Dunne说,他个人觉得将护照有效期延长至10年是非常合理的。他表示,这一审查预计将于今年12月完成,相关调整则将于明年写入立法。

  目前,政府和行政委员会尚未就是否将护照有效期延至10年达成共识,但双方都认为,如果将护照改换为生物技术护照(biometric passports),将能更有效地增强安全性。Peter Dunne表示,政府部门确实认同这一观点,而且这一高科技的应用将能有效地防止护照被伪造。

  与此同时,Peter Dunne指出,依照对延长护照有效期的财务成本的核算状况,相关费用很可能上调。“将护照有效期延长至10年,公民换发护照的频率降低,很有可能导致护照换发费用的上涨。”Peter Dunne表示,届时,所有对政策以及对费用的调整建议,都将呈交内阁。

  事实上,关于延长新西兰护照有效期的呼声由来已久。早在去年,新西兰政府就宣布对现行的护照法案推出一项修正案,旨在确保新西兰签证的5年有效期得到“充分利用”——众所周知,世界上不少国家都要求海外游客在入境时护照有效期必须长于6个月,这导致不少新西兰人在护照有效期还有数个月时就不得不提前申请护照换新,从而导致护照的5年有效期并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而依照新修正案的规定,如果新西兰护照的持有者不得不提前更新护照,那么提前的这段时间将可被累积计算到新换的护照有效期内,令护照的5年有效期“一天都不少”,这一延长期最长可达9个月。

  但显然,政府的这一做法并未令民众感到满意。今年2月,一份由15,900人联名签署的“请愿书”被递送至国会,要求将新西兰护照的有效期恢复至10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