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移民局政策不公续签难?海外劳工无奈成“黑户”

日期:2014-10-28 10:39: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一名移民事务专家表示,为了留住拥有某些技能的人才填补职位空缺,不少绝望的雇主甚至选择“铤而走险”——雇佣那些工作签证已经到期的雇员。
据移民局估算,目前全国的逾期居留者中的,有约2327人曾经持有合法的工作签证。
“目前,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对于这样的状况,当事人自然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但与此同时,伴随着新西兰逐渐从全球经济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对技术人才和劳工的短缺不断加剧,这就导致了雇主愿意采取任何方式留住雇员、填补人才缺口。”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说。
Paul Spoo

  

  天维网10月28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一名移民事务专家表示,为了留住拥有某些技能的人才填补职位空缺,不少绝望的雇主甚至选择“铤而走险”——雇佣那些工作签证已经到期的雇员。

  据移民局估算,目前全国的逾期居留者中的,有约2327人曾经持有合法的工作签证。

  “目前,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对于这样的状况,当事人自然要承担很大一部分责任,但与此同时,伴随着新西兰逐渐从全球经济危机的阴影中走出来,对技术人才和劳工的短缺不断加剧,这就导致了雇主愿意采取任何方式留住雇员、填补人才缺口。”梅西大学社会学家Paul Spoonley说。

  Paul Spoonley指出,那些非法工作的海外劳工往往会满足雇主和公司的一切要求,而且不太会对工作状况提出不满。“一般来说,一来这些逾期居留者索要的薪资水平比较低,二来他们往往拥有某些本地人不具备的职业技能。”

  AUT大学商学院研究员Danae Anderson则认为,新西兰当局应当对这一趋势“提高警惕”。

  “此外,这些逾期居留者的生活状况也是需要关注的问题之一。他们在这里没有任何福利支持,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劳工黑市’寻找工作机会,而这往往令他们的工作状态更不稳定且备受剥削。”Danae Anderson说,对于这些人来说,因为知道一旦被发现,就将被遣返回国,所以他们会尽可能地让自己成为“隐形人”,竭尽所能地避免引人注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新西兰的逾期居留人士总数已达13,151人。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间,新西兰就业市场的技术职位空缺数量增长了0.6%,年内增幅则已达10.1%。

  然而,持牌移民顾问Tika Ram却表示,目前他正忙着帮7位客户“打官司”,这些人面临的困境是一样的:他们续签工作签证的申请被移民局拒绝了。

  “他们之中有些人已经在这里工作了7年多时间了,还有不少人因为自己尴尬的身份问题,导致孩子无法上学。”

  在2009/2010年度,166,857名工作签证持有者中的近半数(49.5%)续签申请被批准,而在2012/2013和2013/2014年度,续签申请的批准比例却下跌到了43%。在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之间,只有38.5%的前工作签证持有者的续签申请获得了批准。

  Tika Ram说,移民局将政策向那些首次申请工作签证的人倾斜,而“忽视”这些已经找到工作、拥有雇主支持的续签申请者,这一做法实在有失公允。

  Vinnies Insulation and Interior Lining Ltd总监、39岁的Vinesh Pratap说,为了帮助雇员成功续签工作签证,他常常需要与移民局展开“拉锯战”。如今,他的公司共有20名雇员,其中5人来自海外,需要申请工作签证。

  其中一名员工已经在这间建筑公司工作了5年时间,然而,他的续签申请却被拒了。与此同时,另外2名员工的工作签证则仍在等待批复。

  不过,对此,移民局方面却否认他们对工签的审批政策作出了改变。

  “暂时性工作签证主要针对的是短时期内特定的劳工需求状况,每一次短期工作签证持有者想要申请续签,雇主都必须证明他们无法找到更为合适的新西兰本地雇员。”移民局一名发言人如是说,“移民局官员则需要确信,这一工作确实没有新西兰本地人能够胜任。”

点击下页查看一名亚裔逾期居留者的故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