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无需许可就能进行搜查 移民局权力这么大真的好吗

作者: Leon  日期:2015-04-02 10:08: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到底该不该让移民局工作人员拥有更多的执法权力?近日,对于这一议题的争议之声四起——一项基于第二移民修正案提出的新法案表示,应当赋予移民局工作人员在无需搜查证的情况下对某些移民家中进行搜查的权利,这项法案在成型之初曾获得工党与绿党的支持,然而,新西兰行动党却有着诸多担心,并建议政府对此进行强有力的监督。
促使对法案进行修改的主要原因是此前一些针对国际留学生及临时签证持有者薪酬过低的报道,很多雇员被困在他们雇主的处所——在一些极端例子中,一些女性打工者甚至被迫卖淫。


图片来源:网络

  天维网4月2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到底该不该让移民局工作人员拥有更多的执法权力?近日,对于这一议题的争议之声四起——一项基于第二移民修正案提出的新法案表示,应当赋予移民局工作人员在无需搜查证的情况下对某些移民家中进行搜查的权利,这项法案在成型之初曾获得工党与绿党的支持,然而,新西兰行动党却有着诸多担心,并建议政府对此进行强有力的监督。

  促使对法案进行修改的主要原因是此前一些针对国际留学生及临时签证持有者薪酬过低的报道,很多雇员被困在他们雇主的处所——在一些极端例子中,一些女性打工者甚至被迫卖淫。

  在新法案之下,移民局工作人员将被赋予新的手段来对付这种情况,他们已经可以对单一目标来下发驱逐通知并进入雇主的住所。在这一法律框架下,移民官将可以绕过警方获得行动许可,并且有权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雇主的家来搜查身份文件,并且可以向其处所内的任何人提问。

  法案明确指出,这一项权力并不仅限于营业场所,也适用于私人住处。昨天,根据委员会的讨论,移民部部长Michael Woodhouse对其进行了修改完善。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在看过法案简报后意识到移民官将拥有多么大的权力:“移民局工作人员无需出示搜查令就可以搜查从公司及私人住所——也许是一家乳品企业,也许是一户私人住宅——又或是我的选民的餐馆,他们可以自由进入建筑物的任何一部分,并有权对身在其中的任何人提问。”

  David Seymour试图与Michael Woodhouse进行一些磋商,以期在这一法案最终通过之前能够有一些改变。在提交给议会公开讨论并修改后,该报告将在三年内被递呈给移民部长。

  该部门还要求可以使用多次搜查的权力,认为这会对调查起到正面作用,有助于搜集更多证据。

  David Seymour表示,他对移民局工作人员获得如此大的权力很不舒服,但根据行动党的支持协议,他必须给这一法案投下赞成票。

  “你无法左右司法程序,你只能凭借你的责任心,通过合法程序去尽你所能的做些事。”

  工党和绿党表示,法案的初衷是好的,但也存在被滥用的可能性。他们认为,新西兰需要创建这样一种环境:雇员可以向政府部门报告为其提供签证的雇主所存在的不法行为,但目前对于这些非本地雇员的签证保护政策还很缺失,劳动监管部门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