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领福利也有地区差异?AKL成新西兰发展“照明灯”

作者: SY  日期:2015-04-20 11:01: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领福利也有“地区差异”?没错。最新公布的福利数据显示,奥克兰和基督城领取福利的人数比例有大幅下降,其它大多数地区则远远落后于平均数据,令新西兰的福利领取状况好似“两个世界”。
统计数据显示,在截止2015年3月的过去一年时间里,坎特伯雷地区领取福利的人数下降了6.9%,奥克兰则下降了6.2%;除了这两个地区之外,只有丰盛湾以4%的下降速度领先于全国平均值3.7%。
在Hawke's Bay和Nelson-Tasman地区,福利领取者人数下降了3%,其它地区的福利领取者人数降幅均小于3%。在Taran

    新西兰天维网4月20日报道 援引NZ Herald消息 领福利也有“地区差异”?没错。最新公布的福利数据显示,奥克兰和基督城领取福利的人数比例有大幅下降,其它大多数地区则远远落后于平均数据,令新西兰的福利领取状况出现“两个世界”。
 
  统计数据显示,在截止2015年3月的过去一年时间里,坎特伯雷地区领取福利的人数下降了6.9%,奥克兰则下降了6.2%;除了这两个地区之外,只有丰盛湾以4%的下降速度领先于全国平均值3.7%。

  在Hawke's Bay和Nelson-Tasman地区,福利领取者人数下降了3%,其它地区的福利领取者人数降幅均小于3%。在Taranaki,受乳品价格和油价双双下降的“双重打击”,领取福利的人数甚至上升了1%。

福利数据代表经济走向?

  Infometrics公司首席预报员Gareth Kiernan指出,从这一福利领取人数的地区差异,完全可以“看出几乎所有其它方面的经济情况”。

  “公平的说,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时候,奥克兰的经济状况非常糟糕,而当时,其它地区的状况则相对良好。所以,在过去的两年里,奥克兰称得上是‘迎头赶上’。”Gareth Kiernan认为,“目前,奥克兰看起来成为了新西兰经济发展的‘灯塔’。事实上,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奥克兰的人口比例相当高。”

  Gareth Kiernan指出,奥克兰的发展是被移民和建筑业带动的,服务业在奥克兰经济发展中也占了较大份额。

  对基督城来说,在2010年-2011年的大地震之后,持续不断的震后重建工作也为建筑业带来了工作机会的增长。

  “至于其它地区,领取福利人数下降较为缓慢的原因主要在于乳品行业的发展势头放缓,特别是农民收入的降低。”Gareth Kiernan解释说。

单亲家庭福利毛利裔领取者最多

  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全国范围内共有超过11,000名处于工作年龄(18——64岁)的人不再领取福利,领取福利的人数从295,320降至284,260。这一降幅略低于2013年的15,000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移民的增长也可能对此有所影响——在过去一年间,伴随着移民的大量涌入,处于工作年龄的人增加了27,500人。

  目前,在18岁至64岁的工作年轻群体中,只有10.4%的人正在领取福利,和去年的10.9%、2013年的11.4%相比均有所下降,而在2011年,这一数字更一度高达12.4%。事实上,10.4%的比例已经称得上“非常低”——纵观过去25年的历史数据,仅有2007年(10.3%)和2008年(9.8%)比其更低。

  在过去一年间,单亲家庭福利领取人数下降了7.2%,从去年3月的75,844人下降到了70,373人,创下25年来新低。其中,女性领取福利人数为165,110人,下降4.4%;比男性福利人数的119,150人、2.8%的降幅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毛利族单亲家庭领取福利人数占去了单亲家庭福利总人数的47%,部分原因可能是更多的毛利人住在其它区域而不是奥克兰和基督城。毛利人领取福利人数仅下降了2.5%,欧裔减少4.7%,太平洋岛裔的降幅为4.8%,亚裔和其他族裔的降幅则为3.2%。

  失业救济方面,领取者人数减少了4.1%,从121,953人降至116,893人,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生活补贴(原残疾人福利金)的领取人数增长了0.9%,从92,960人增至93,580人,这反应了人口的老龄化现状。在奥克兰和基督城之外,一些地区的快速老龄化也造成了领取福利人数的增加。

  年轻人从全新的工作机会中获益良多——在18-24岁的青年群体中,领取福利的人数下降了5.6%;在25-39岁年龄段中,福利领取者人数减少了3.5%;在40-54岁的群体中,这一数据则为5.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导航频道,了解您生活的方方面面:
想知道新西兰有什么样的福利吗?想知道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吗?新西兰都有哪些热门网站?点击这里,您就知道!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